大雁归来10.pptVIP

  1. 1、本文档共20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免费下载、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大雁归来10.ppt

该课件由【语文公社】友情提供QQ:764723079 速读课文,把握文意 读后交流:读-----------,我了解到------------- 为你带路: 读第一段,我了解到大雁在三月从南方归来. 忠 告 我们再也不应该把其他生物仅仅看作我们的美味佳肴,而首先应该把它们看作是与我们平等的生命。看作是宇宙智慧的创造物,看作是宇宙之美的展示者。首先应该敬畏它们,就像敬畏我们自己一样。 美丽的家园 布置作业 结合学过的课文内容,写一篇读后感 * 大雁 归来 教学目标: 1.了解大雁的生活习性 2.学习本文的抒情语言,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 3.体会本文的写作特色 4.培养热爱自然,关爱动物的情感。 迁( )( )默 狩猎( ) 雾( ) 沼泽( ) 蹼鹬( )( )( )零 xǐ jiān ǎi diāo 缄默 目空一切 2.解释词语 1.注音或写汉字 徙 缄 shòu zhǎo pǔ yù 霭 凋 品味 要求 :快速默读课文,仔细揣摩作者的感情,并做批注。 交流 :读_______,我感受到—————。 教你品味: 读“一只燕子的来临说明不了春天,但当一群大雁冲破了三月暖流的雾霭时,春天就来到了。”在对比中,我感受到大雁是春天真正的使者,在作者心中,大雁与人类一样具有灵性。 比较阅读 雁,鸟类的一属,形状略像鹅,颈和翼较长,足和尾较短,羽毛淡紫褐色。善于游泳和飞行。 理解下列句子 1、它的来临,伴随着一位切断了其后路的先知的坚定信念。 2、乌鸦通常被认为是笔直飞行的,但与坚定不移的向南飞行200英里直达最近的大湖的大雁相比,它的飞行也就成了曲线。 拓展迁移 1.仿写 一只燕子的来临说明不了春天,但当一群大雁冲破了三月暖流的雾霭时,春天就来到了。 积 累 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 ——王维《使至塞上》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王湾《北固山下》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 ——高适《别董大》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 ——范仲淹《渔家傲》 月黑雁飞高,单于夜遁逃。 ——卢纶《塞下曲》 *

文档评论(0)

小青 + 关注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