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下册第1-8单元质量检测试卷(全册单元试卷含期中期末试卷共7套试卷).doc

新人教版小学数学五年级下册第1-8单元质量检测试卷(全册单元试卷含期中期末试卷共7套试卷).doc

  1. 1、本文档共1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学校:

学校:班级:姓名:座号:

……密……封……线……

第一单元:观察物体;第二单元:因数与倍数

题号

总分

得分

温馨提示:本检测一至五大题为必做题,第六题为选做题(90分钟完卷)

一、写一写。

10以内的质数有:

10以内的合数有: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37分)

1.在24÷4=6中,()是()的倍数,()是()的因数。

2.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国家和地区有36个。36的因数有(),其中最大因数是()。

3.7的倍数有(),它的最小倍数是()。

4.在1,5,11,16,31,42,51,69,73,91中,()既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是质数,()是合数。()是奇数,()是偶数。

5.在12,25,42,48,60,65,75,100中,()是2的倍数,()是3有倍数,()是5的倍数,()既是2和5的倍数,又是3的倍数。

6.既是质数又是奇数的最小的一位数是(),最大两位数是()。

7.同时是2和3的倍数的最小三位数是(),最大三位数是()。

8.13至少增加()是5的倍数,至少减()是2的倍数。

9.10~20之间的质数有(),其中()个位上的数字与十位上的数字交换位置后,仍是一个质数。

10.一个质数只有()个因数,一个合数至少有()个因数;

()是最小的质数,()是最小的合数。

11.一个四位数237□。

①要使它是偶数,这个四位数可以是();

②要使它是3的倍数,这个四位数可以是();

③要使它既是2的倍数,又是5的倍数,这个四位数可以是()。

12.学校举行“我为灾区献爱心”活动,其中五(1)班共向灾区捐款1□8□元,这个四位数既是3的倍数,又是5的倍数,这个数可能是(),五(1)班捐款是最大的一个,共捐款()元。

13.一个几何体,从左面看到的图形是,从上面看到的图形是,这个几何体至少是用()个小正方体搭建,最多是用()个小正方体搭建。

三、选择题(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每小题3分,共15分)

1.一个几何体,从正面看是,从左面看是,从上面看是。这个几何体是()。

A.B.C.D.

2.下列关系式中,不正确的是()。

A.奇数+奇数=偶数B.偶数+偶数=偶数

C.奇数+偶数=奇数D.奇数×奇数=偶数

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因为11的因数只是1和11,所以11是质数。

B.因为15÷5=3,所以15是倍数,5是因数,3也是因数。

C.整数中,个位上是0、2、4、6、8的数都叫做偶数。

D.10的因数有4个。

4.小明、小林和小刚三人分别在朋友圈集赞。一段时间后,如果三人获得的点赞数为连续的偶数,且它们的和是162,那么三人中,点赞数最多的是()。

A.50B.52C.54D.56

5.体育课上,有40名同学面向老师站成一排,按老师口令,从左往右报数:1、2、3、…然后老师让报数是4的倍数的同学向后转,接着再让所报数是5的倍数的同学向后转,有()名同学转了2次。

A.1

文档评论(0)

duantoufa005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