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2022年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试题含解析.doc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2022年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试题含解析.doc

  1. 1、本文档共70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2022年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试题

一、数量关系

1.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与特别行政区制度的区别不包括()。

A、政治制度不同

B、经济制度不同

C、适用的法律不同

D、与中央的关系不同

2.正四面体的棱长增加20%,则表面积增加()

A.20%

B.15%

C.44%

D.40%

3.2/3,1/3,5/12,2/15,53/480,()

A.3/7

B.75/2568

C.428/25440

D.652/27380

4.ABCD四人去羽毛球馆打球,A每隔5天去一次,B每隔11天去一次,C每隔17天去一次,D每隔29天去一次,5月18日,四个人恰好在羽毛球馆相遇,则下一次相遇时间为?()

A.9月18日

B.10月14日

C.11月14日

D.12月18日

5.2013年是中国农历蛇年。在本世纪余下的年份里,农历是蛇年的年份还有()

A.5个

B.6个

C.7个

D.8个

6.4,6,10,18,34,66,()

A.82

B.98

C.114

D.130

7.-1,1,7,25,79,()

A.121

B.241

C.243

D.254

8.2,1,3,10,103,()

A.8927

B.9109

C.9247

D.10619

9.某市电价为一个自然月内用电量在100度以内的每度电0.5元,在101度到200度之间的每度电1元,在201度以上的每度电2元.张先生家第三季度缴纳电费370元,该季度用电最多的月份用电量不超过用电量最少月份的2倍,问他第三季度最少用了多少度电()

A.300

B.420

C.480

D.512

10.4辆车运送货物,每辆车可运送16次;7辆车运送,每辆车可运送10次。设增加的车辆数与运送减少的次数成正比且每次运送货物相等,则运送货物总量最多是多少车次()

A.74

B.72

C.68

D.64

11.3,4,6,12,36()

A.72

B.108

C.216

D.288

12.有一队士兵排成若干层的中空方阵,外层人数共有60人,中间一层共有44人,则该方阵士兵的总人数是()

A.156人

B.210人

C.220人

D.280人

13.从一楼走到五楼,爬完一层休息30秒,一共要210秒,那么从一楼走到7楼,需要多少秒()

A.318

B.294

C.330

D.360

14.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占全年销售收入的50%还多40万元,下半年销售收入占全年销售收入的25%还多120万元,公司全年销售收入是多少万元()

A.560

B.600

C.640

D.680

15.某单位共有18名员工,因缺乏科学管理,人浮于事和分配不合理的现象十分严重,工资只分高、低两类。单位中不干事的比干事的还多,干事者中工资低的人比不干事者中工资低的人还多。令人稍感欣慰的是,在不干事的人中,工资高的只占少数,另外,毕竟还有工资不低的干事者。最近,小张和小王离开了这个单位,但是该单位人员的上述结构并未因此而改变。据此,可以推断小张或小王原来在单位中不可能是()。

A、工资高的不干事者

B、工资低的于事者

C、工资高的干事者

D、工资低的不干事者

二、判断推理

16.赵明、钱红、孙杰三人被广东省法院、省环境保护厅和省地税局录用为公务员。他们分别被哪个机关录用的,有人作了如下的猜测:甲猜:赵明被省环境保护厅录用,孙杰被省地税局录用。乙猜:赵明被省地税局录用,钱红被省环境保护厅录用。丙猜:孙杰被省法院录用,钱红被省环境保护厅录用。现已知每名公务员只能被一家机关录用,并且每个机关所录用的公务员都有人猜对。那么,他们的录用情况是()。

A、赵明被省法院录用,钱红被省环境保护厅录用,孙杰被省地税局录用

B、赵明被省环境保护厅录用,钱红被省地税局录用,孙杰被省法院录用

C、赵明被省地税局录用,钱红被省环境保护厅录用,孙杰被省法院录用

D、赵明被省法院录用,钱红被省地税局录用,孙杰被省环境保护厅录用

17.父母不可能整天与他们的未成年孩子呆在一起。即使他们能够这样做.他们也并不总是能够阻止他们的孩子去做可能伤害他人或损坏他人财产的事情。因此,父母不能因为他们的未成年孩子所犯的过错而受到指责或惩罚。如果以下一般原则成立,哪一项最有助于支持上面论述中的结论?

A、人们只应该对那些他们能够加以控制的行为承担责任

B、在司法审判体系中,应该像对待成年人一样对待未成年人

C、未成年孩子所从事的所有活动都应该受到成年人的监管

D、父母有责任教育他们的未成年孩子去分辨对错

18.我们不应该再在这个创造就业项目上浪费钱了。实际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开心果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