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表培训定稿.ppt

  1. 1、本文档共4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分类:按归还期限的长短流动负债:将在一年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归还的债务,如短期借款、应付工资等非流动负债:归还期在一年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以上债务,如长期借款、长期应付款等负债:*2021/2/23以下工程中,不属于流动资产的有〔〕A:其他应收B:待摊费用C:预收账款D:预付账款*2021/2/23以下各项中,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是〔〕A:应付现金股利B:应付治理人员工资C: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D:应付购入材料款*2021/2/23企业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享有的剩余权益。投入资本:投资者投入企业经营活动的各种财产物资;盈余:来源于企业经营中实现的利润〔收入-费用〕;特殊事项:承受捐赠、豁免的债务等;所有者权益〔净资产〕:*2021/2/23股份溢价发行股票时,实际收到的款项超过股票面值总额的数额,计入〔〕科目进展核算。A:实收资本B:短期借款C:盈余公积D:资本公积*2021/2/23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销售商品:工业企业、商品流通企业〔超市〕提供劳务:效劳行业、旅游、运输、通信等;让渡资产使用权:出租〔租金〕、借贷资金〔利息〕经常性、重复性利润增加收入:*2021/2/23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费用的本质〔来源〕:费用是企业资产的消耗,是资产的转化形式。费用与本钱的区别:本钱是对象化了的费用费用:*2021/2/23利润: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利润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等。*2021/2/234、会计等式与复式记账会计恒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资金运用资金来源复式记账法〔借贷记账法〕:是指以资产与权益平衡关系作为记账根底,对于每一项经济业务,都要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账户中互相联络进展登记,系统地反映资金运动变化结果的一种记账方法。借贷记账法以“借〞、“贷〞二字作为记账符号。所有的账户都分为借贷两方,左方为借方,右方为贷方。较好地表达了资金运动的内在规律,可以全面地、系统地反映资金增减变动的来龙去脉及经营成果,并有助于检查账户处理和保证账簿记录结果的正确性。*2021/2/235、会计循环会计凭证会计帐簿会计报表原始凭证总分类帐记帐凭证明细分类帐〔证〕〔帐〕〔表〕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2021/2/236、存量与流量财务报表是利用“呈现事实〞及“解释变化〞这两种方法,不断地拆解会计数字来找出管理的问题。呈现事实解释变化财报总括性较高,只是发现问题的起点,而非终点。*2021/2/23第二章财务报表1、资产负债表2、利润表3、现金流量表4、表内表间勾稽关系*2021/2/231、资产负债表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日期财务状况的静态会计报表。它是根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这一会计等式,按一定的标准和顺序将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进展适当排列而成编制方法:根据总帐与明细帐期末余额编制。根据总帐余额合并计入报表的工程。如存货、货币资金;根据明细帐余额分析填列。如应收帐款与预收帐款;应付帐款与预付帐款等;合并资产负债表的特殊工程少数股东权益:子公司或下属公司中的少数股东的权益,一般分析作为负债处理,列示作为股东权益归属母公司股东的权益:合并报表中真正的净资产股东权益合计=少数股东权益+归属母公司股东的权益*2021/2/232、利润表编制方法:多步式利润表又叫损益表,是总括反映企业在一定期间的经营成果及其分配的动态报表。收入-费用=利润。编制利润表的主要目的是将企业经营成果的信息,提供给各种报表用户,以供他们作为决策的根据或参考。主要作用有:〔1〕可据以解释、评价和预测企业的经营成果和获利才能。〔2〕可据以解释、评价和预测企业的偿债才能。〔3〕企业管理人员可据以作出经营决策。〔4〕可据以评价和考核管理

文档评论(0)

178****4446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