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廊坊市名校2024届高考压轴卷化学试卷含解析.docVIP

河北省廊坊市名校2024届高考压轴卷化学试卷含解析.doc

  1. 1、本文档共2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河北省廊坊市名校2024届高考压轴卷化学试卷

注意事项:

1.答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和座位号填写在试题卷和答题卡上。用2B铅笔将试卷类型(B)填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右上角"条形码粘贴处"。

2.作答选择题时,选出每小题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选项的答案信息点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答案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3.非选择题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卡各题目指定区域内相应位置上;如需改动,先划掉原来的答案,然后再写上新答案;不准使用铅笔和涂改液。不按以上要求作答无效。

4.考生必须保证答题卡的整洁。考试结束后,请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一、选择题(共包括22个小题。每小题均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选项)

1、下列有关物质性质的叙述正确的是()

A.向NaOH溶液中加入铝粉,可生成Al(OH)?

B.向苯酚溶液中滴加Na?CO?溶液,可生成CO?

C.向热的蔗糖溶液中滴加银氨溶液,可生成银镜

D.向饱和氯化钠溶液中先通入NH?至饱和,再通入CO?,可生成NaHCO?

2、氮及其化合物的性质是了解工农业生产的重要基础。NA为阿伏伽德罗常数的值,下列有关说法错误的是

A.22.4L(标准状况)15NH?含有的质子数为10NA

B.密闭容器中,2molNO与1molO?充分反应,产物的分子数为2NA

C.13.8gNO?与足量水反应,转移的电子数为0.2NA

D.常温下,1L0.1mol-L-'NH?NO?溶液中含有的氮原子数为0.2NA

3、某实验小组利用下图装置制取少量氯化铝,已知氯化铝熔沸点都很低(178℃升华),且易水解。下列说法中完全正确

的一组是

①氯气中含的水蒸气和氯化氢可通过盛有苛性钠的干燥管除去②装置I中充满黄绿色气体后,再加热盛有铝粉的硬质玻璃管③装置IⅡ是收集装置,用于收集氯化铝④装置III可盛放碱石灰也可盛放无水氯化钙,二者的作用相同⑤a处

使用较粗的导气管实验时更安全

A.①②B.②③⑤C.①④D.③④⑤

4、短周期主族元素M、X、Y、Z、W原子序数依次递增,在周期表中M的原子半径最小,X的次外层电子数是其电

子总数的.体中合元N与V主下两是

A.Z的单质与水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Z?+H?O=HZ+HZO

B.X和Z的简单氢化物的稳定性:X<Z

C.X、Y、Z均可与M形成18e的分子

D.常温下W?XY?的水溶液加水稀释后,所有离子浓度均减小

5、四种短周期元素W、X、Y和Z在周期表中的位置如图所示,四种元素原子的最外层电子数之和为22。下列说法

正确的是()

W

X

Y

Z

A.氢化物的沸点:X<Z

B.最高价氧化物对应水化物的酸性:Y>W

C.化合物熔点:YX?<YZ?

D.简单离子的半径:X<W

6、桥环烷烃是指共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碳原子的多环烷烃,二环[1,1,0]丁烷()是最简单的一种。下列关于该化

合物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与1,3-丁二烯互为同分异构体

B.二氯代物共有4种

C.碳碳键只有单键且彼此之间的夹角有45°和90°两种

D.每一个碳原子均处于与其直接相连的原子构成的四面体内部

7、下列变化过程中克服共价键的是()

A.二氧化硅熔化B.冰融化C.氯化钾熔化D.碘升华

8、以下物质间的每步转化通过一步反应能实现的是()

A.Al-Al?O?-Al(OH)?-NaAIO?B.N?-NH?-NO?-HNO?

C.Cu-CuO-Cu(OH)?-CuSO?D.Na-Na?O?-Na?CO?-NaOH

9、周期表中有如图所示的元素,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22Ti

3d24s2

47.87

A.47.87是丰度最高的钛原子的相对原子质量

B.钛原子的M层上共有10个电子

C.从价电子构型看,钛属于某主族元素

D.22为钛原子的质量数

10、下列用途中所选用的物质正确的是

A.X射线透视肠胃的内服剂碳酸钡

B.生活用水的消毒剂——明矾

C.工业生产氯气的原料——浓盐酸和二氧化锰

D.配制波尔多液原料——胆矾和石灰乳

11、我国清代《本草纲目拾遗》中记叙无

文档评论(0)

135****6560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