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天津市高考化学三模试卷含解析.docVIP

2024届天津市高考化学三模试卷含解析.doc

  1. 1、本文档共3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2024届天津市高考化学三模试卷

注意事项:

1.答题前,考生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码填写清楚,将条形码准确粘贴在条形码区域内。2.答题时请按要求用笔。

3.请按照题号顺序在答题卡各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在草稿纸、试卷上答题无效。4.作图可先使用铅笔画出,确定后必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描黑。

5.保持卡面清洁,不要折暴、不要弄破、弄皱,不准使用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

一、选择题(共包括22个小题。每小题均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选项)

1、化学与生活密切相关。下列错误的是

A.用四氯乙烯干洗剂除去衣服上油污,发生的是物理变化

B.“碳九”(石油炼制中获取的九个碳原子的芳烃)均属于苯的同系物

C.蛟龙号潜水器用到钛合金,22号钛元素属于过渡元素

D.波尔多液(硫酸铜、石灰和水配成)用作农药,利用Cu2+使病毒蛋白变性

2、用下列实验装置(部分夹持装置略去)进行相应的实验,能达到实验目的的是()

IⅡ

碱石灰NH,CI固体

碱石灰

P?O?

湿润的酚酞

湿润的酚酞试纸

石蕊试纸飞

ⅢIV

A.加热装置I中的烧杯分离I?和高锰酸钾固体

B.用装置Ⅱ验证二氧化硫的漂白性

C.用装置IⅢ制备氢氧化亚铁沉淀

D.用装置IV检验氯化铵受热分解生成的两种气体

3、2019年12月27日晚,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胖五”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将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A.胖五”利用液氧和煤油为燃料,煤油为纯净物

B.火箭燃料燃烧时将化学能转化为热能

C.火箭箭体采用铝合金是为了美观耐用

D.卫星计算机芯片使用高纯度的二氧化硅

4、在生成和纯化乙酸乙酯的实验过程中,下列操作未涉及的是

A.

B.

C.

D.

5、下列表示正确的是()

A.氯化镁的电子式:Mg2[:CltJz

B.氘(2H)原子的结构示意图:

C.乙烯的结构式:CH?=CH?

D.CO?的比例模型:

6、下列常见的金属中,常用电解法冶炼的是

A.FeB.CuC.MgD.Pt

7、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乙醛和丙烯醛(CHO)不是同系物,分别与氢气充分反应后的产物也不是同系物

B.O?与O?互为同素异形体,'H、?H、H是氢元素的不同核素

C.C?H?O有两种同分异构体;2-甲基戊烷的结构简式为CH?CH?CH?CH(CH?)?

D.氨基酸分子中均含有羧基(一COOH)和氨基(—NH?)

8、自然界中时刻存在着氮的转化。实现氮按照一定方向转化一直是科学领域研究的重要课题,如图为N?分子在催化

剂的作用下发生的一系列转化示意图:

O

OH

N

催化剂a

N?

催化剂b

NH?

NO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N?→NH?,NHg→NO

均属于氮的固定

B.催化剂a作用下氮原子发生了氧化反应

C.催化剂a、b表面均发生了极性共价键的断裂

D.使用催化剂a、b均可以提高单位时间内生成物的产量

9、下列有关化学用语表示正确的是()

A.对硝基甲苯的结构简式:

B.CS?的比例模型:

C.CH?F?的电子式:

D.氯原子结构示意图:

10、实验室常用如下装置制备乙酸乙酯。下列有关分析不正确的是

A.b中导管不能插入液面下,否则会阻碍产物的导出

B.固体酒精是一种白色凝胶状纯净物,常用于餐馆或野外就餐

C.乙酸乙酯与互为同分异构体

D.乙酸、水、乙醇羟基氢的活泼性依次减弱

11、利用小粒径零价铁(ZVI)的电化学腐蚀处理三氯乙烯,进行水体修复的过程如图所示。H*,O?,NO?~等共存物的存在会影响水体修复效果,定义单位时间内ZVI释放电子的物质的量为n,其中用于有效腐蚀的电子的物质的量为

ne。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反应①②③④均在正极发生

B.单位时间内,三氯乙烯脱去amolCl时n=amol

C.④的电极反应式为NO?~+10H*+8e~=NH??+3H?O

D.增大单位体积水体中小粒径ZVI的投入量,可使n:增大

12、已知NH?·H?O为弱碱,下列实验事实能证明某酸HA为弱酸的是()

A.

文档评论(0)

135****6560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