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级下册数学《三角形的分类》(课件).pptx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数学《三角形的分类》(课件).pptx

  1. 1、本文档共2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三角形的分类 你能说出这些角的名称吗?锐角直角钝角大于0°小于90°等于90°大于90°而小于180°三角形复习导入 复习导入三角形有哪些特征?三条边三个角三个顶点三条高 自行车故宫屋顶 埃及金字塔 自行车故宫屋顶北京五塔寺 故宫屋顶北京五塔寺三角形房梁 北京五塔寺三角形房梁香港愉景房 三角形房梁香港愉景房斜拉式桥梁 香港愉景房斜拉式桥梁 香港愉景房斜拉式桥梁健身器材 斜拉式桥梁健身器材 自主探究三角形的分类大家能不能给他们分类呢?你觉得可以按哪些标准来分类呢?按角分按边分 1、你们组是按什么标准进行分类的? 2、介绍一下你们分类的方法。 3、给每一类三角形取一个合适的名字。 小组合作 共同探究自主探究 自主探究下面的三角形可以怎样分类? 如果按角分,这些的三角形可以怎样分类? 三个角都是锐角的三角形是锐角三角形。有一个角是直角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有一个角是钝角的三角形是钝角三角形。书本概念 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三角形按角分以角的大小为标准 自主探究 如果按边分,这些的三角形可以怎样分类? 三角形按边分类名称图形特点等腰三角形两条边相等等边三角形三条边都不相等不等边三角形三条边都相等1234567 分别量一量等腰三角形和等边三角形的各个角。你发现了什么?等腰三角形的两个锐角度数相等。等边三角形三个角度数都相等。等边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按边分类 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三角形按边分类 同学们,自学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各部分的名称。顶角腰腰底角底角底等腰三角形边边边等边三角形(正三角形)按边分类60°60°60° 找一找,哪里有这两种特殊的三角形?按边分类 (1)3个角都是钝角的三角形是钝角三角形。1、下面的说法对吗?说明理由。(2)直角三角形中只有一个直角。(3)有一个角是锐角的三角形是锐角三角形。达标检测 1.猜一猜 下面的三角形只露出一个角,请同学们猜猜这是些什么三角形? 达标检测 等腰三角形 锐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等边三角形 钝角三角形2.连一连达标检测 3.画一画 请画出一个你最喜欢的三角形,先看一看,再用三角尺比一比,根据它的特点说出它的名字。达标检测 思维拓展通过本节课的学习,你学到了什么?你还有什么疑问? 谢谢您的观看THANK YOU FOR YOUR WATCH

文档评论(0)

139****948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教师资格证持证人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8034044076000006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03月20日上传了教师资格证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