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检查.pptxVIP

  1. 1、本文档共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免费下载、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检查 第一页,共九页。 神经病变分型 感觉运动神经病变 末梢对称性多神经病变(最常见) 局灶性神经病变 糖尿病肌萎缩 自主神经病变 心血管、汗腺、胃肠、泌尿生殖系统 等 第二页,共九页。 临床表现严重性评估方法 神经功能缺损评分(NDS) 密西根神经病变筛查量表(MNSI) 多伦多临床评分系统(TCSS) 第三页,共九页。 DNS评分 第四页,共九页。 TCSS评分 症状:下肢疼痛、麻木、针刺感、乏力、走路不平衡、上肢症状 有症状记1分,无记0分,共6分 深腱反射(双侧膝反射及踝反射) 消失记2分,减弱记1分,存在记0分,共8分 脚趾感觉(针刺觉、温度觉、轻触觉、振动觉、关节位置觉) 消失记1分,存在记0分,共5分 第五页,共九页。 TCSS评分 0 ~ 5分者不存在DPN 6~8分者为轻度DPN 9~11分者为中度DPN 12~19分者为重度DPN 第六页,共九页。 检查方法 单丝检查 音叉检查 神经传导功能检查(NCS) 定量感觉检查(QST) 温度阈值 足底压力测定 形态学诊断方法:神经活检、皮肤活检 自主神经病变检查 其他 第七页,共九页。 多伦多神经病变评分系统(TCSS) 症状评分 反射评分 感觉检测评分 足 膝跳反射 针刺感 疼痛 踝反射 温度 麻木 轻触 麻刺感 震动 无力 体位 不协调 上肢症状 感觉监测评分在第一足趾上进行,症状评分:阳性=1分,阴性=0分,反射评分:反射消失=2分,减弱=1分,正常=0分;感觉监测评分:异常=1分,正常=0分。分值范围:0分正常-19分。 第八页,共九页。 神经功能缺损评分(NDS) Right Left 振动觉: 128-Hz音叉,第一足趾最高处: 正常:能辨别出振动/不能辨别 正常=0 异常=1 足背温度感知: 使用音叉及盛有热水或冰水的烧杯 针刺感 使用大头针接触第一足趾指甲,足够能使皮肤凹陷, 对称测验=尖锐、钝痛; 正常=能够分辨锐痛 阿基里斯腱反射 存在=0 亢进=1 消失=2 (NDS)总分10分 第九页,共九页。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SYWL2019 + 关注
官方认证
文档贡献者

权威、专业、丰富

认证主体四川尚阅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P属地江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1510100MA6716HC2Y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