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公司碳资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_1105.pdfVIP

CET公司碳资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_1105.pdf

  1. 1、本文档共4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碳资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 目录 CONTENTS 1 2 3 4 背景与现状 数字化解决方案 应用案例 关于CET 背景与现状 双碳战略背景 自2020年9月22日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以来,习近平主席共有七次在重大国际场合就“中国力 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发表重要讲话。 2021年10月12日,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发言,表示将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 体系。 全国统一碳市场现状 40% 60% 2020年全国排放 二氧化碳99亿吨* * :BP2020年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 :国家能源局; *** :IEA2015/2020世界能源统计(PPP法) 企业面临挑战和机遇 全国碳市场的正式启动,对控排企业的碳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 如果能合理规划和管理碳资产,则可以为企业降低碳履约成本,带来可观的收益,反之则只能通过购买资产来进行抵消, 加重企业生产经营负担。 合法履约 •进行碳核算,提交碳排放报告 (温室气体排放量 清缴配额 •超额罚款,次年核减欠缴配额 >2.6万吨CO2 /年) 参与交易 •根据配额盈缺,出售或购买碳资 产 减少碳排放 •能效提升、节能减碳技术、新能 源 开发CCER •获得减排资产,参与交易获利 提升形象 •重视行业地位,实现低碳发展 碳资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 企业双碳目标实现路径 01 碳资产数字化 从能源监测转变为碳监测,实现碳资产数字化 02 减少碳注入 新能源发电代替传统发电,智慧微网监控 03 减少碳浪费 通过节能分析及技术减少碳排放,提高碳效率 04 碳资产预测性规划 预测未来碳排放量,规划碳资产配置 05 碳资产保值增值 辅助交易决策优化,实现碳资产保值增值 06 开发减碳资产 辅助企业投资开发减排项目,获得碳收益 碳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架构 展示层 中心运营驾驶舱 业务访问web 集中监控Client 移动端APP 配额管理 交易管理 CCER管理 配额分解 配额测算 配额预警 市场分析 交易决策 流程管理 集成监控 分析模拟 投资决策 智慧微网监控 节能优化控制 应用层 光伏管理 储能管理 优化调度 空调优化 空压机优化 其它设备 碳排管理 碳计量边界管理 碳核算 碳报告 平台层 通信服务 数据服务 用户信息服务 事件管理服务 业务流程引擎 知识库 网络层 智能化专网

文档评论(0)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