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新建筑施工盾构机吊装安全交底.doc

2022年最新建筑施工盾构机吊装安全交底.doc

  1. 1、本文档共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盾构机吊装安全交底 施工单位: 工程名称 工种 吊装所有人员 交底内容: 盾构机吊装具有较高的危险性,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进行,并在施工过程中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切实杜绝安全隐患。 1、参加吊装施工的工作人员,均应持相关工种的特种作业证,并对施工人员进行必要技术交底,熟悉吊装施工方案,并按照施工方案进行吊装。 2、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具体分工,明确职责,吊装时划分施工警戒区,并设有禁区标志,非施工人员严禁入内,所有施工人员进入现场时必须头戴安全帽,熟悉指挥信号,在整个吊装过程中听从专人指挥,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井上、井下的指挥人员必须随时保持畅通的联系。 3、在吊装过程中安全员应全程监督。 4、吊车进场后,安全员和技术员立即对吊装所要使用的吊绳、卸扣、倒链等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为: (1)吊绳完好,无起毛、断股现象; (2)吊绳的规格正确,其直径要求、长度符合规范; (3)卸扣完好,无裂缝、无伤痕; (4)倒链的各个环扣接缝密实,倒链拉动时滑动效果良好。 5、吊车、运输车行走路线应平整夯实,吊车支腿处应铺设20毫米厚钢板。 6、在规定的地点起吊,检查地面是否稳定;检查起吊半径;检查最大的起吊荷载;检查吊臂的长度是否在限制范围内,以防止吊车倾覆;每个部件都应该试吊一次。 7、起吊时,要由专业的测量人员对端墙、支腿位置地基及其他危险区域进行全过程监测。 8、双机抬吊时要根据起重机的起重能力进行合理的负荷分配,并在操作时统一指挥,密切配合,整个抬吊过程两台吊车吊钩应基本保持垂直状态,吊钩钢丝绳严禁倾斜。 9、指挥人员应使用统一指挥信号,信号要鲜明、准确,吊车司机应听从指挥。 10、起吊过程中要派专人负责监视围档外面的架空线路,保证吊钩与架空线路间的水平距离不得小于1米。 11、在吊装作业时,由于吊装方式不正确、地面不稳定、吊具失效等,都会使吊装作业存在风险,因此,挂钩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有相关的证书。 12、吊装前检查工具、机械的性能。防止绳索脱扣、破断。 13、吊装前安全员对吊装区域进行检查,确保没有人在吊装区域内活动时才能允许吊装。 14、高处作业人员切勿急于求成,用力过猛,严禁向下丢掷工具。 15、构件在吊装过程中,应把构件扶稳后,吊车才能旋转和移动。 16、在井下及夜间施工时应设置足够亮的灯光,满足现场施工的需要。 17、注意井口安全施工,井口铺设安全网。 18、组装、拆卸盾构机时应设置施工禁区,禁区有明显的标示,吊装作业时配置安全巡视人员严防人员进入吊装区。 19、在工作时间不得打闹,严禁酒后操作。 20、吊装作业人员不得疲劳作业 21、吊装施工的工作人员必须遵守项目安全管理人员的其他安全技术要求,服从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制度。 交底人签字: 日 期: 接受人(全员)签字:

文档评论(0)

152****4677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