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水中学体育工作计划.doc

  1. 1、本文档共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希望本文档祝您一臂之力 第 PAGE 1 页 共 NUMPAGES 3 页 希望本文档祝您一臂之力 圣水中学体育工作计划 根据我校总的工作计划,制定体育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中学体育教学常规实施细则。 一、主要工作思路与目的 (一)、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做好体育常规教学安排 1.加强备课管理 要求体育教师全面深入地研究把握教材,根据《新课程标准》和学生的实际情况,认真写好每一节课的教案,教案的书写要符合学校要求,并提前一周备出课堂教学设计。 2.要认真制定学期教学计划 要根据总课时数、 学习的重点、难点和学生的实际水平制定合理的学期教学计划、单元教学计划和课时计划。并积极做好体育档案的整理和管理工作。 3.上好每一堂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要用新课程的理念指导体育教学,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对学生的个性、创造性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在学习中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共处,学会发展,更好地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推进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 4.加大体育教学检查力度,完善教学测评制度 (二)、开展好教研活动: 1.根据课程改革精神,认真组织体育教师学习,全面了解,领悟课改精神,实行新课程标准,组织上好体育课。 2.积极的向学生宣传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性,并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学校课外体育活动,让学生和教师在课外活动时间里都能动起来达到体育锻炼的效果。使学生和老师都能处在有张有弛的学习与工作状态中。 3.组织研讨学校运动队的组建与训练,促进校运动队制度的完善与训练的高效性。 4.继续抓好校广播操的质量。严抓进退场队列队形,加强全校师生对广播操的认识态度。 5.继续抓好体育课堂常规教学工作。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增强学生对体育运动习惯对自身发展重要性的认识。 6.组织教师开展优质课达标活动及听课评课活动。 (三)充分做好排球队工作,制定训练计划,抓好训练,积极参加县比赛。 二、具体工作安排 六月份: 开展好早操、课间操、大课间活动 教研课活动 七月份 学生测评体育成绩 接力跑比赛 九月份 1.制定学科教学计划 2.组织与开展七年级新生学习课间操 3、开展好早操、课间操、大课间活动 4.校排球比赛100.com/),转 5.《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测试 十月份 1.运动会 2.体育组备课情况检查 3.学生体育测试数据上报 4.教师公开课 十一月份 1. 体育教师交流会 2. 冬季长跑活动。 十二月份 足球比赛 2.体育档案汇总与整理 爱你孤身走暗巷 爱你不跪的模样 希望本文档祝您一臂之力

文档评论(0)

您的专属文库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知识就是力量。祝您成功。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