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省中考历史试题.pdfVIP

  1. 1、本文档共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2017 年广东省中考历史试题 吴涛整理 〔总分值为 100 分,考试用时为 50 分钟〕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 25 小题,每题 3 分,共 75 分。在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 一项是正确的,请将答题卡上对应题目所选的选项涂黑〕 〔2017 ·广东〕 1.题 1 图的考古发现,为距今六七千年我国原始居民使用的生产工具。从 生产力发展的水平来看,此类工具的出现和使用 佐证他们生活在〔 〕 A.旧石器时代 B.新石器时代 C.青铜朝代 D.铁器时代 〔2017 ·广东〕2 .如果诸侯不履行自己的义务, 或超越周王赋予他们的特权, 周王可以废除给他们的封地和爵禄, 甚至消灭他们。 以上解读 源于〔 〕 A.禅让制 B .世袭制 C .宗法制 D .分封制 〔2017 ·广东〕 3 .以下关于古代丝绸之路史实与推论的搭配,正确的选项是〔 〕 史实 推论 A 公元前 138 年,张骞出使西域 西汉与匈奴建立了和平友好关系 B 丝绸之路通达欧洲 丝绸之路因为只运输丝织品而得名 C 西域葡萄,石榴等物产传入内地 西域物产的引进是丝绸之路开通的最大成果 D 公元前 60 年,西汉设置西域都护 标志今新疆地区正式归属中央政府管辖 〔2017 ·广东〕4 .如果把“大运河的开通” ”贞观之治” “开元盛世” “遣唐使和鉴真东渡” 整合为一个学习单元,符合这一单元内容的主题是〔 〕 A.国家的产生和统一 B .政权分立与民族汇聚 C.繁荣与开放的社会 D .近代前夜与盛世危机 〔2017 ·广东〕5 .题 5 图列举的历史现象出现的 朝代是〔 〕 ●指南针开始应用于航海事业 A.汉朝 B.唐朝 ●瓦子〔舍〕在城市出现 C.宋朝 D.明朝 ●活字印刷术的发明 〔2017 ·广东〕 6 .洪武十三年〔 1380 年〕,明太 祖以“图谋不轨”之名诛杀了丞相胡惟庸,下令 ●句子长短不一的新诗歌体裁的出现 裁撤中书省,废除丞相制度,明太祖这样做的目 的是〔 〕 A.控制军队 B .强化皇权 C .钳制思想 D .改革科举 〔2017 ·广东〕7 .《中国历史十讲》指出:自清中叶开始,清朝实行限制贸易政策,在海上 只有广州一口对外通商……使中国失去对外贸易的主动权和机遇。 由此可见, 清朝实行的政 策是〔 〕 A.闭关锁国 B .休养生息 C .轻徭薄赋 D .重文轻武 〔2017 ·广东〕 8 .观察题 8 表,导致表税率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 1843 年前后中英两国进出口货物税率变化表 货物 旧税率〔 % 〕 新税率〔 % 〕 棉花 24 .19 5

文档评论(0)

周老师 + 关注
官方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义乌市矢科贸易有限公司
IP属地浙江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1330782MA7JKMM57T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