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课件.ppt

  1. 1、本文档共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唱支山歌给党听》课件

《唱支山歌给党听》 山歌,中国民歌基本体裁之一。流传分布极广,蕴藏极为丰富。大多以独唱或对唱形式出现。见景生情,即兴编词,内容以表现劳动与爱情生活为主。山歌音乐极富地方特色,是民歌中风格性最强品种。主要集中在内蒙古高原、西北黄土高原、青海高原、新疆高原、西南云贵高原、秦岭大巴山区、大别山区、武夷山区、西藏高原一带。山歌种类繁多,分布很广。是中国民俗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为人们精神生活重要来源。 山歌简介 作曲者介绍 朱践耳(1922~ )中国作曲家。安徽泾县人。1922年10月18日生于天津。在上海长大,中学时代曾自学钢琴、作曲。少年时学习音乐。1945 年加入新四军苏中军区前线剧团。1947年担任华东军区文工团乐队队长兼指挥。建国后在上海、北京等电影制片厂任作曲。1949年起担任过上影、北影、新影、上海歌剧院、上海交响乐团等处专职作曲1955年赴苏联入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作曲。1960年毕业回国,在上海实验歌剧院任作曲。1975年调入上海交响乐团从事作曲。1985年被选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 作词者介绍 姚筱舟,江西铅山县石塘镇人,于1958年6月26日在第八期《总路线诗传单》上发表经典之作《唱只山歌给党听》,现广为传唱。 主要作品 《唱只山歌给党听》;编写了《霸王窑》与《矿工恨》两本矿史;写了《星星啊星星》、《当我戴上矿灯的时候》、《矿山情深深》等歌词与散文30多首(篇):《一杯茶一杯酒》、《矿灯与炉火》、《矿工,你好》等歌词、诗歌、散文和短篇小说等作品:还写了《铜川矿务局局歌》和鸭口矿、三里洞矿的矿歌。 主要荣誉 《唱只山歌给党听》,1965年被文化部评为“全国优秀群众歌曲”;《星星啊星星》,荣获山西“煤乡之春”优秀歌曲奖,并被电视艺术片《乌金花》选为插曲之一;《一杯茶一杯酒》在上海市“乌金杯”通俗歌曲大赛上获三等奖,还被原煤炭部摄制的安全电视艺术片《祝你幸福》所选用。 谢谢!

文档评论(0)

xxj165888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