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中小学幼儿园安防达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3—.docx

黄石中小学幼儿园安防达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3—.docx

  1. 1、本文档共1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黄石市中小学幼儿园安防达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3—2015)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湖北省义务教育条例》、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湖北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标准》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结合本市实际,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总体目标

大力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安防达标建设工程,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思路,扩大安防规模,努力保障全市每所公办学校如期达到省级安防标准。积极推进安全教育,初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安全防范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开展科学立体安全防范。

二、工作目标

不断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的日常安全监管和业务指导,优化安全管理队伍,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力争三年的时间全市学校安全防范建设达标。各地各校将2013年底以前已经完成的“三防”

配置情况统计上报。2014年8月底以前城镇(含大冶、阳新城

关)和乡镇政府所在地的学校和幼儿园人防、物防、技防等“三防”配置合格率分别达到100%;2015年8月底以前,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幼儿园)人防、物防、技防合格率分别达到100%。2015年12月底以前按标准进行检查验收。

三、实施步骤

2014年工作任务。

启动《黄石市中小学幼儿园安防达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争取资金,加大投入,形成合力,为全面实现三年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实现城镇(含大冶市、阳新县城关,乡镇政府所在地镇区)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下同)人防达标。每所学校至少应配2名专职保安;规模超过1000人的学校,每增加500名学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寄宿制学校要有专职保

安负责寄宿生的安全保卫工作,每增加200名寄宿生增配1名专职保安。专职保安应从当地保安服务公司或符合保安员资格的人员,年龄25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报公安主管部门统一审查资质,持证上岗。专职保安上岗执勤应着保安制服,佩带保安标志和携带符合公安机关规定的器械。

实现城镇中小学幼儿园物防达标。所有城镇中小学幼

儿园均按“八有”标准配齐安保器材器械;学校视频监控报警室、财务室、电教室、实验室以及保密、危险物品存放点等重要部位出入口安装防盗安全门;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学生集中学习和生活场所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并确保其完好有效;路况复杂的学校校内根据通行需要设置规范的交通标志标牌、交通信号灯、减速板等设施,施划行车线、停车线和人行横道线。

实现城镇中小学幼儿园技防达标。实现校内公共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视频监控、报警信息与公安部门天网工程、110报警系统联网;食堂(餐厅)、膳食制作场所和食品储藏室、化学危险品库房、财务室、实验室、计算机室、配电室、锅炉房、二次供水设备等重要场所应安装防入侵报警设备;技防设施形成的监控影像资料、报警记录,能至少留存30日备查。

2015年工作任务。

实现乡镇、村其他(即不含镇政府所在地,下同)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下同)人防达标。所有乡镇中小学、幼儿园按省级标准统一由学校或幼儿园从当地保安公司符合保安员条件的人员中聘请专业保安人员。

实现乡镇、村其他中小学幼儿园物防达标。所有中小

学幼儿园均按“八有”标准配齐安保器械;学校视频监控报警室、

财务室、电教室、实验室以及保密、危险物品存放点等重要部位出入口安装防盗安全门;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学生集中学习和生活场所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并确保其完好有效。

实现乡镇、村其他中小学幼儿园技防达标。实现校内公共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视频监控、报警信息与公安部门天网工程、110报警系统联网,暂不能联网的应预留接口,并符合相关信号采集与传输标准;食堂(餐厅)、膳食制作场所和食品储藏室、化学危险品库房、财务室、实验室、计算机室、配电室、锅炉房、二次供水设备等重要场所应安装防入侵报警设备;技防设施形成的监控影像资料、报警记录,能至少留存30日备查。

四、保障措施

(一)统筹规划,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安防设施设备建设和配备步伐

科学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摸清底数,合理规划,出台《黄石市小学幼儿园安防达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明确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相关责任措施,制定分步实施线路图。各县(市)区要制订相应的计划或工作方案。

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学校安防建设投入力度。按照政府

筹一点,学校挤一点,社会捐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学校安防建设按计划实施。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必须做好相关经费筹措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确保在2015年底前完成学校安防达标建设任务。

(二)优化队伍,提高安防管理干部的整体素

文档评论(0)

tianya189 + 关注
官方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阳新县融易互联网技术工作室
IP属地上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2420222MA4ELHM75D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