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片机的室内空气质量监控系统设计.doc

基于单片机的室内空气质量监控系统设计.doc

  1. 1、本文档共4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本科论文

目录

TOC\o"1-2"\h\z\u11926摘要 I

21315Abstract II

16130引言 1

157131控制系统设计 3

206431.1方案选择 3

128481.2系统控制原理 4

103022系统硬件设计 5

286442.1单片机的选择与设计 5

280862.2温湿度模块设计 6

162282.3甲醛采集模块设计 8

196102.4显示器模块设计 9

130952.5按键模块设计 10

220522.6报警模块设计 11

96492.7加湿及风扇模块设计 11

61923系统软件设计 13

156603.1总流程方案设计 13

145853.2温湿度获取的软件设计 14

94083.3液晶屏LCD1602的软件设计 15

96224系统调试 13

290624.1硬件调试 16

44964.2软件调试 16

6229结论 17

14349参考文献 18

17083附录1原理图 20

4960附录2源程序清单 21

1236致谢 31

本科论文

摘要

室内的温度和湿度是两种最基本的环境参数,与人们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监控温湿度可以更好地控制我们的生活环境REF_Ref31815\r\h[1]。而甲醛是一种原生质毒物,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具有长期性、潜伏性、隐蔽性等特点,它无处不在,不仅在新装修的家里也在各种的生产车间,因此为了人们的身体健康设计了一款基于单片机的温湿度及甲醛浓度监控系统REF_Ref31946\r\h[2]REF_Ref23145\r。

本设计利用单片机控制功能结合传感器检测功能,提出一种以单片机为主控单元的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它的主要功能实现是通过温湿度传感器进行检测,并使数据显示在LCD屏上REF_Ref17251\r\h[3]。此设计通过按键设置温湿度和甲醛浓度的限值。低于湿度设定值时启动雾化片实现加湿功能,高于温度设定值蜂鸣器报警。当甲醛浓度超出标准值时控制风扇转动保持车间内空气流通,减少甲醛浓度。最后结合软件模块设计,利用代码对硬件进行驱动,经软硬件实物调试后,从而实现本设计功能的执行和控制。

本设计不仅能够监控车间温湿度的情况,还可以改善人们在车间长期工作导致的健康问题。本系统设计遵守体积小,质量轻,性价比高的原则,大大提高了轮胎的生产质量和工人的生活质量,这对于生产车间空气质量的研究有着很大的意义将进一步推动目前轮胎工业的进步和发展。

关键词:温湿度传感器;单片机;甲醛浓度

Abstract

Indoortemperatureandhumidityaretwobasicenvironmentalparameters,whicharecloselyrelatedtopeople'slivingenvironmentREF_Ref31815\r\h[1].Measuringtemperatureandhumiditycanbettercontrolourlivingenvironment.Andformaldehydeisakindofprotoplasmpoison,whichhasthecharacteristicsoflong-term,latentandconcealed.Itiseverywhere,notonlyinthenewlydecoratedhomebutalsoinavarietyofproductionworkshops.SodesignatemperatureandhumiditybasedontheMCUandformaldehydeconcentrationmonitoringsystemforpeoples’healthREF_Ref17333\r\h[2].

Thisdesignusesasingle-chipmicrocomputercontrolfunctioncombinedwiththesensordetectionfunctiontoproposeanairqualitymonitoringsystemwithasingle-chipmicrocomputerasthemaincontrolunit

文档评论(0)

181****2496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