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污染与海洋灾害.pptxVIP

  1. 1、本文档共50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海洋污染与海洋灾害;爱护海洋;人类对海洋的影响;什么是海洋污染;污染因素;污染源;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污染源:石油;重大石油污染事件:;我国石油污染事件:;石油海洋污染的影响与危害;对生物的危害;对水产业的影响;石油污染水体治理方法;猫为什么自杀

从1950年起,日本水俣湾一些小渔村中,人们发现有一些家猫不知为何走路时左摇右晃、步态不稳,像喝醉了酒似的丢丢撞撞,有的还抽经麻痹最后竟自己跳入水中溺死。

1953年,这些渔村中又陆续出现了与这些“自杀猫”症状相类似的病人,他们口齿不清、步态不稳、面部痴呆;后又出现了耳聋眼瞎、吞咽困难、全身麻木和精神失常。最后身体屈成弓形,高声嚎叫,直至痛苦地死去。;污染源:汞;我国汞污染现状;工业上的汞;生活中的汞;

电池:汞主要存在于一次性干电池中,是电池中电极的组成成分之一。

银汞合金:在医学领域,一般最常做为补牙材料是银汞合金(俗称银粉)。采用银粉作补牙材料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的成分是银、铜、锡、锌及水银。

化妆品:化妆品中的汞对皮肤有较好的漂白作用,因此,具有漂白、祛斑作用的化妆品多含有汞。国家规定在化妆品中的汞含量不得超过1mg/kg,但很多化妆品中的汞含量都出现超标的现象。;鉴别含汞的化妆品;汞中毒急救措施;太平洋垃圾岛;污染源:被废弃的塑料制品;海洋垃圾;赤潮;污染物;中国赤潮情况;海洋污染的特点;危害;我们总是理所当然的认为--海纳百川;我国现状;世界海洋污染的总体情况;措施;保护海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海洋灾害;灾害性海浪;通常指海上波高等于大于3米的海浪是海洋中由风产生的具有灾害性破坏的波浪,其作用力可达30-40吨每平方米。;10月21日消息,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目前正逐渐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海东北部海面掀起狂涛骇浪。为此,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今年首个海浪I级红色预警,预计21日中午到22日中午,东海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台湾海峡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南海东北部将出现9到12米的狂涛区;福建南部、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到狂浪,福建北部、广东西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在海上主要给航海、海上施工、渔业捕捞和海上军事活动等带来灾害。;有史以来,地球上差不多有100多万艘船舶沉没于惊涛骇浪之中。

据对1982-1990年的统计,中国近海因台风浪翻沉各类大小船舶14345艘,损坏9468艘,死亡、失踪4734人,伤近40000人,平均每年沉损各类船舶2600艘,死亡520人,每年因海浪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10亿元;?2009年8月8日,福州市马尾区闽安村一沿江房屋遭受闽江特大风暴潮冲击。当日13时左右,受台风“莫拉克”和天文大潮的共同影响,福建闽江入海口潮水暴涨,冲击江岸堤防和很多沿江建筑,并淹没部分沿江农田、村落和公路。;概念:是由于强烈大风扰动,引起海岸水面异常升高,海水漫溢上陆的现象(又称风暴增水、风暴海啸、气象海啸或风潮);风暴潮灾害;由海底地震、火山喷发、泥石流、滑坡等海底地形突然变化所引发的具有超长波长和周期的大洋行波。当其接近近岸浅水区时,波速变小,振幅陡涨,有时可达20—30米以上,逐然形成“水墙”,瞬时侵入沿海陆地,造成危害;到2006年末为止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以及所造成的瘟疫灾害已经造成近30万人死亡,这可能是世界近200多年来死伤最惨重的海啸灾难。;海冰;海冰灾害给海上航运、渔业、海洋石油开发及军事训练作战带来严重威胁。;防灾减灾

文档评论(0)

135****6994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