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员工规范操作培训.pptx

  1. 1、本文档共1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食堂员工规范操作培训;

目录

操作规范

食品安全知识

危险警示标识

事故应急处理;

操作规范;

食堂卫生操作规范:

-保持清洁:食堂员工应定期清洁工作场所,包括桌面、餐具、灶具等,确保食品安全与卫生。

-严禁吸烟:食堂内严禁吸烟,以确保空气质量和员工健康。

-穿戴整齐:员工应穿戴合适的工作服,佩戴清洁的帽子和手套,保持整齐的仪容仪表。;

食品操作规范:

-食材存储:食材应储存于指定的存储区域,并按照不同食材进行分类、标记,避免交叉污染。

-烹饪处理:食材在烹饪过程中,应遵循正确的操作流程和温度要求,保障食品的烹饪质量和安全性。

-食品分装:食品分装应注意卫生,减少接触污染源,使用合适的包装材料,确保食品的新鲜、干净和安全。;

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存储温度:

-冷藏食品:0-4摄氏度

-冷冻食品:-18摄氏度以下

-常温食品:5-65摄氏度;

食品病原菌传播途径:

-细菌:通过食物、饮水或者人际之间的接触传播,如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

-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如诺如病毒、流感病毒等。

-寄生虫:通过食物中的寄生虫卵或囊侵入人体,如蛔虫、绦虫等。;

危险警示标识;

食品标示:

-保质期标示:标明食品的保质期限,过期的食品不得使用。

-禁止食用标示:标明不适宜食用的食品,如已变质或有异味的食品。

-警示标示:标明使用食品时应注意的特殊情况,如过敏源、含有防腐剂等。;

设备安全标示:

-电器安全标示:指示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方法,如插座、电线使用注意事项。

-灭火器标示:标明灭火器的位置和使用方法,以应对突发火灾情况。;

事故应急处理;

急救常识:

-出现窒息: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术。

-出现大面积烧伤:迅速用冷水冲洗烧伤部位,尽快送医治疗。

-出现骨折:保持伤者就位,避免进一步伤害,及时送医就诊。;

火灾应急处理:

-发现火灾:立即拉响火警报警器,通知其他人员迅速撤离,并呼叫消防部门。

-火势控制不住:迅速关闭易燃物开关、门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就地寻找避难场所。;

谢谢您的观赏聆听

文档评论(0)

133****5759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