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化工安全模拟真题二.docxVIP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化工安全模拟真题二.docx

  1. 1、本文档共2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化工安全模拟真题二

乙酸酐常压下表现为无色透明液体,低毒有强烈的乙酸气味,味酸,有腐蚀性和催泪性。按照《化学品分类和标签规范》系列标准,下列危险性类别警示标签象形图中,适用于乙酸酐的物理危害分类是()。

A.

B.

C.

D.

正确答案:D

BC属于健康危害,A选项定义为氧化性介质但乙酸酐不具有氧化性。

?

2017年4月FB某高分子化工企业低温乙烯工段发生燃爆事故,具体事故描述如下:(1)低温乙烯球罐因外循环制冷系统被人误隔离,导致出口管道法兰连接面出现泄漏;(2)泄露介质直接冲击附近设备;(3)车间员工李某紧固法兰盘期间发生燃爆事故,针对上述事故描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乙烯球罐受热爆炸属于化学爆炸,应消除事故面潜在点火源

B.乙烯泄漏应立即使用压缩空气吹散

C.紧固法兰盘应使用铜制扳手

D.为防止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应采用半敞开式建筑或露天布置

正确答案:D乙烯球罐受热爆炸属于物理爆炸,冷却系统应使用双电源供电保证体系稳定性;乙烯泄漏应立即使用惰性气体吹散;严禁带压紧固螺栓。?

2023年9月份,承接江苏某新建装置的危险性评定工作,依据目前的工艺进度而言:初步确定三氧化硫气相磺化为主题工艺,采用气相喷射式反应器制备苯磺酸类中间体,上述工艺属于新型磺化工艺,目前无可借鉴工艺。假定以上述题干背景而言,应采取的安全评价方式可采用()。

A.安全检查表法分析(SCL)

B.危险和可操作性分析(HAzop)

C.保护层分析(LOPA)

D.预先危险性分析(PHA)

正确答案:D依据现有工艺进度,无可借鉴工艺、没有具体的工艺参数无法进行安全检查表法分析(SCL)、危险和可操作性分析(HAzop)和保护层分析(LOPA)。?

按照在生产流程中的作用,压力容器可分为反应压力容器、换热压力容器、分离压力容器和储存压力容器四类。反应压力容器主要用于完成介质的物理、化学反应的压力容器,下列属于反应用压力容器的是()。

A.设计承载压力75Kpa的硝化反应釜

B.设计承载压力5Mpa的合成塔

C.设计承载压力5Mpa的干燥塔

D.设计承载压力25Kpa的煤气气柜

正确答案:B压力容器的定义是工作压力大于等于0.1Mpa的特种设备,故A、D不满足要求;干燥塔属于分离用压力容器。?

苯乙烯装置的油气回收装置存在下列问题:①高浓度苯乙烯极易破坏吸附材料的微观结构被破坏导致活性炭失活;②低浓度的苯乙烯蒸汽穿透能力不强,渗透膜截留效果不好;③冷凝法需增设两级极冷装置,设备投资及能耗过大。针对上述题干背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吸收法不易受外界温度、压力影响,回收效率高

B.吸附法床层易产生高温热点,存在安全隐患

C.可使用冷凝法、膜分离法油气回收装置,增加油气回收效率

D.可使用吸收法、冷凝法油气回收装置,增加油气回收效率

正确答案:B吸收法易受外界温度、压力影响,回收效率不高;针对题干背景的介质特点,可使用吸收法、吸附法油气回收装置,增加油气回收效率。?

反应器在生产阶段的危险性通常源自于物料及设备本身的固有危险性、操作失误导致的危险性。精细化工企业擅自将焦化苯加氢装置改造后用于间甲苯的酰氯化工艺,最终引发安全生产事故,事故调查发现:①酰氯化试剂导致作业人员化学品灼伤;②壳体点蚀严重,气密性不良;③未设置氯气的进料缓冲器;④误改紧急冷却系统报警设定值,导致体系严重超温。针对上述事故调查分析,下列结论正确的是()。

A.化学品灼伤源自于操作过程危险性

B.壳体点蚀严重源自于反应物料的固有危险性

C.未设置氯气的进料缓冲器源自于设备本身的固有危险性

D.体系严重超温源自于设备本身的固有危险性

正确答案:C化学品灼伤源自于反应物料的固有危险性;壳体点蚀严重源自于设备本身的固有危险性;体系严重超温源自于操作失误导致的危险性。?

光气及光气化工艺包含光气的制备工艺,以及以光气为原料制备光气化产品的工艺路线,假定以一氧化碳和氯气的气相光气化制备工艺为例。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光气、一氧化碳属于剧毒气体,应设置自动氨或碱液喷淋吸收装置

B.反应底物具有燃爆危险性,应设置反应釜温度、压力报警联锁装置

C.重点监测氯气含氧量、光气进气速度及投料配比

D.后处理单元配置温度监测、惰性气体保护的联锁装置

正确答案:B光气、氯气属于剧毒气体,应设置自动氨或碱液喷淋吸收装置;重点监测氯气含水量、光气进气速度及投料配比。?

合成氨通常作为煤焦化的下段工艺,以煤焦化工艺产生的合成气经过一段、二段转化脱碳后将氮气、氢气的混合气按照一定比例送入合成塔进行合成转化。下列工艺控制要求中,属于合成氨工艺的是()。

A.压缩机的温度、入口分离器液位、压力报警联锁

B.气相氧含量监测报警系统

C.事故状态下,液氨的

文档评论(0)

江南博哥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