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磁路基本定律船舶电机与拖动.ppt

(3)--1.3磁路基本定律船舶电机与拖动.ppt

  1. 1、本文档共1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船舶电机与拖动 1.3磁路基本定律 1.磁路 2.磁路的基本定律与磁路的特点 在工程上,为了得到较强的磁场,广泛利用了铁磁材料。在电机、变压器、继电器、仪表等电器设备中应用铁磁材料制成一定的形状,即人为地造成磁通的路径,磁通主要在这部分空间内闭合,其周围则因导磁系数小得多而磁通极少。 这种磁通经铁心及其他介质形成闭合的路径称为磁路。 (a)单相铁心式变压器的磁路 (b)四极转子式电机的磁路 (c)电磁继电器的磁路 线圈通入电流后,会产生磁通,把按照我们安排的路径而闭合的磁通称为主磁通,而把不按照这种路径闭合的磁通称为漏磁通。 主磁通所经过的闭合路径即磁路。 ?σ I U 磁路定律是由描述磁场性质的磁通连续原理和安培环路定律导来的。 由于磁通的连续性,忽略漏磁通后,磁路就与电路相似,在一条支路中处处都有相同的磁通。 有分支磁路的分配 3、磁路的欧姆定律 在无分支的均匀磁路(磁路的材料和截面积相同,各处的磁场强度相同)中,设电流强度为I,磁路的平均长度为L,铁心的截面积为S。则: 闭合路径 I U 则磁动势 令 Rm称为磁阻 磁路中的 欧姆定律 磁路的基尔霍夫第一定律 磁路的基尔霍夫第二定律 1、磁路的基尔霍夫第一定律(磁流定律) 磁路 的分支 在磁路的分支处所连接着的各个铁梗中磁通的代数和应恒等于零。 2、磁路的基尔霍夫第二定律(磁压定律) 磁路中沿任意闭合回路磁压的代数和等于沿该回路磁势的代数和。 I1 I2 ?3 ?2 l1 l2 l3 ?1 磁压(磁位差) 相似: 1.与电路一样,计算磁路也是以磁路的基尔霍夫两条定律相似的定律为基础的。 2.磁路的磁通、磁势、磁压、磁阻等物理量与电路中的电流、电动势、电压、电阻等量一一对应。而且,磁路的欧姆定律对应于电路的欧姆定律。 区别: 1.磁通并不像电流一样代表某种质点运动。 2.恒定电流通过电阻时会具有能量形式的转换,会使电阻发热,而恒定磁通通过某磁阻时并非如此。 3.恒定磁通的维持不需要任何能量。

文档评论(0)

职教中心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