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药店与医保政策对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财务制度.docxVIP

零售药店与医保政策对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财务制度.docx

  1. 1、本文档共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零售药店与医保政策对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 零售药店财务制度 一、部门职责 根据国家财务会计和行业会计相关规定,结合公司运营 特点,对公司的预算管理、财务分析、资金管理、成本核算 等进行全面管理,医保结算的规范管理和结算对账核算等由 医保专员进行单独管理。 二、主要职责 (1)根据公司财务管理规定制定工作计划,并完成工 作总结; (2)负责督导门店商品、资产采购付款、盘点报损审 核等工作; (3)负责督导门店及时存入营业销售款,确保账实相 符;(4)负责审核各门店及各部门各项业务费用的支出; (5)负责对相关票据进行审核、装订存档;(6)监督门店医保日常结算管理,日常对账管理; (7)负责医保月结对账和年度结算核对。 三、门店收银操作流程(1)上岗后检查收银用品是否齐备:如发票、小票、 医保、银联、收款二维码、包装袋等;(2)收银员遵守收银设备使用规范,并检查各项设备 是否正常运转并遵守设备使用规则;(3)有需要通讯网络支持的门店必须确保通讯设备完 成数据传输后方可关闭设备;(4)前台交易使用医保刷卡支付的,医保结算方式不 能超出医保允许的结算范围。 四、门店医保收银及财务管理内容(1)零售药店各门店应严格执行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 理的相关规定,按照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支付范围、支付标 准等规范分类、记账、计价、记录、收费、开票,门店应按 照相关规定以及医疗保障部门要求建立药品进、销、存记录, 门店销售的药品应当按照有关部门规定明码标价,使用医保 电子支付凭证、社会保障卡和现金购买药品应当价格一致。 参保人员使用医保支付凭证购药时,门店提供的药品费用清 单内容应与实际购买药品一致,并按照要求保存费用清单以 备核查; (2)参保人员在药店购药时,不得先售药后补刷卡, 急诊急救情况按有关应急处置办法执行;参保人员现金购药 后退费使用医保卡支付的,需留存现金支付凭证或票据备 查;(3)参保人员在门店购药时,门店应当对其身份证件 及社会保障卡等参保、就医凭证进行核验,经核验有效、信 息一致的,方可进行相关医保费用结算;发现证件无效、认 证不符的,不得进行医保费用结算,参保人员委托他人代为 购药的,门店须核对实际购药人的合法身份证件并登记备 案,因药店管理不当造成参保人员、医保基金损失的,由药 店责任人承担; (4)药店应严格执行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规定,不得 允许或协助参保人员使用医保基金支付医保规定范围外的 商品; (5)药店需按医保部门规定的时间完成医保费用的对 账工作;(6)其他有关医保费用结算的工作,按属地医保部门 的规定执行。

文档评论(0)

183****7083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