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标准.pdf

  1. 1、本文档共1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C 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标准 课程编码:3190491 课程类别:通识教育必修课□ 通识教育选修课□ 专业基础课 专业必修课□ 专业限选课□ 专业任选课□ 先修课程:无 学分:2 总学时数:40 周学时数:4 适用专业:电气自动化、智能控制技术 开设学期:第2 学期 开设系部:电气自动化系 编写依据:2020 版人才培养方案 执笔人 审核人 编写时间:2020 年9 月 一、课程性质与教学目标 (一)课程的性质 本课程是电气处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旨在培养学 生程序设计方法、规范编程习惯,在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处于基础地位,对培 养学生程序结构设计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二)课程教学目标 主要培养方向为控制编程、软件测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会对问题算法 的描述;熟知程序结构特点;掌握通过问题算法分析,设计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的程序;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为培养较强软件开发能力打下良好 基础。 二、课程教学要求 1、知识层面:理论教学使学生对计算机程序结构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与理解, 熟练掌握C 程序的基本结构,熟识 C 语言数据类型、表达式、函数、数组、指 针、文件等基本应用;掌握程序设计的基本结构和方法,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 扎实基础。 2、能力层面:培养学生程序的基本设计能力;能应用C 语言的基本语句、 数组、函数、指针设计基本算法的程序。 3、素养层面:树立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培 养团队合作精神;锻炼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课程教学重点与难点 1. 重点: (1)算法描述工具:N-S 流程图; (2)数据类型与表达式; (3)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程序设计方法; (4)一维数组与二维数组的定义、初始化与引用 2. 难点: (1)多重选择结构与多重循环结构程序的设计 (2)函数的参数传递与返回值 (3)指针与数组 (4)文件的读写操作 四、教学内容与学时分配 学时分配 模块/ 章节 教学内容 学时 理论 实践学时 学时 1. C 语言概述 一 C 语言的发展、特点、第1 个C 程序、C 4 2 2 程序的开发与环境 2. 算法 二 2 2 算法的概念、特点、表示方法、应用 3. 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 三 C 程序组成元素、常量、变量、运算符和 4 2 2 表达式、数据类型转换 4. 顺序结构程序设计 C 程序结构和语句的构成;顺序结构程序 四 4 2 2 的设计:赋值语句的使用要点;数据的输入与 输出 5. 选择结构程序设计 关系运算符和关系表达式;逻辑运算符和 五 4 2 2 逻辑表达式;if 语句(if;if…else…;f …

文档评论(0)

印刻时光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知识就是力量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