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数学:吃掉黑暗的怪兽.pptxVIP

幼儿园大班数学:吃掉黑暗的怪兽.pptx

  1. 1、本文档共1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设计意图: 第一次看到几米的绘本《吃掉黑暗的怪兽》时,我想大班的小朋友可以开展一次独睡的活动,但由于绘本内容较多,不适合全部运用,于是我利用绘本中的部分素材与另一个数学绘本《小熊一家和吵吵闹闹的怪物们》相结合,设计了一节综合活动,活动借助多媒体课件展开,通过观察课件上提供的线索,运用排除法寻找目标,一方面发展幼儿仔细观察和分析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文学作品的感染,帮助幼儿在生活中建立独睡的意识,寓教育于无形当中。 活动目标: 1.连贯阅读多个标记,学习用排除法寻找目标物。 2.发展仔细观察、辨别、分析的能力。 3.在文学作品的感染下,在生活中逐步建立独睡的意识。 活动准备: 1.多媒体课件。 2.操作材料:怪兽图片4套、磁性操作板4张。 活动过程: 一、寻找女孩。 1她是什么样的?我们来阅读一下标记。 2.她在哪儿? 3.你们是用什么方法找到这个女孩的? 4.小结:找东西是有顺序有方法的。 二、集体寻找怪兽。 1.欣赏故事:《吃掉黑暗的怪兽》 2.第一天的怪兽有什么特征,谁能用一句话读出来。 3.引导幼儿逐一观察,利用排除法寻找第一天的怪兽。 4.尝试寻找第二天的怪兽。(个别操作) 5.游戏升级一:寻找第三天怪兽。 6.游戏升级二:寻找第四天怪兽。 三、操作活动:分组寻找怪兽。 1.交代操作要求。 2.幼儿操作,教师逐组观察指导。 3.集体匹配第五天的小怪兽。 四、寻找勇敢的自己。 1.第六天怎么没有小怪兽呢? 2.我们都是大班的小朋友了,哪些小朋友已经独睡啦?没有独睡的朋友也可以像球球一样,慢慢学着一个人独睡。计时19238418207111417131510591210166计时19238418207111417131510591210166计时2384711141315105912106计时2384711141315105912106计时2384711141315105912106......

文档评论(0)

教育教学老师 + 关注
实名认证
服务提供商

教师资格证持证人

学前教育相关管理文件,幼儿园计划总结,学前教育相关整理资料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04月26日上传了教师资格证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