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数学10以内数看图列式计算练习.ppt

一年级数学10以内数看图列式计算练习.ppt

  1. 1、本文档共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10条 10条 10条 ; / 大连宝宝照 大连儿童摄影 qtz42pts 好了,能帮咱们把地里家里今年的活计做完,已经是很够意思了,让他回家吧。只是啊,你这身子骨儿,我看一时半会儿的很难恢复成以前那样了,可咱们尚武还太年轻……”李长善说:“咱们就是再难,也不能再这样耽误耿兄弟了,他的心里已经够苦了……”李妻轻轻地叹一口气,说:“唉,那咱们就多给他带点儿银子,让他趁着秋后雨水稀少的季节回去吧!”李长善点点头说:“好,那我就抽空和他说说这事吧!”李长善低落的情绪,耿老爹全都看在了眼里;而他的心事,耿老爹也猜得八九不离十。于是,还没有等到李长善先开口,耿老爹就主动跟他提起了这事儿。那天晚饭后,尚英帮着娘洗刷完锅碟碗筷以后,就过义父这边来练习打算盘。此时,尚武已经爬在桌子上开始写生字了。耿老爹吩咐尚英:“英子,你今儿个练练‘打百子’吧!”“好嘞!”看到尚英已经在按照练习规则打算盘了,耿老爹就走出屋来。他想去和李长善夫妇好好谈一谈自己的打算,以消除这位善良大哥的后顾之忧。一出屋门,正好看到尚文扶着父亲小解了从茅房出来,耿老爹走上前和尚文一起把李长善扶到屋里上床坐了,自己拉把椅子挨床边上也坐下,伸手轻轻给李长善揉着膝盖说:“李大哥,咱今年多好的年景啊,应该高兴呢!你眼下身体有些不爽,可千万不要着急啊,有我和尚文呢,咱们什么事情也耽误不了!”李长善的眼眶有些发热,声音里透着几分沙哑:“耿兄弟啊,你的心意大哥明白,看我现在这个样子,你是不放心走啊!可你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我,还有你嫂子和娃儿们不能再耽误你了!回家去吧,家里兄弟媳妇和小侄女还在等着你呢!”耿老爹亲切地看着李长善的眼睛坚定地摇摇头,再抬头看看站在床边上憨厚善良的大义子尚文,落地有声地说:“李大哥,我会回老家去的,但不是现在!你只管放心养病,给我们出谋划策就行!我已经决定了,四年之后再离开!到那时,我们的尚文就该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当家人了,你也可以不用再多操心……”李长善连连摆手,说:“不行,这绝对不可以……”李妻也流着眼泪说:“耿兄弟,再耽误你四年……这,这不可以啊……”耿老爹却诚恳地说:“大哥大嫂,不要再说了。这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我必须得看着李大哥完全好起来,或者尚文能够挑起咱家大梁的时候再走!”听了义父的话,李尚文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他声音颤抖地说:“义父有能力有学识,我一定好好跟您学习,争取快快成长起来,好让您早日回家与义母和小妹妹团聚……”不幸被华老郎中言中了,李长善腰腿痛的老疾患非但没有能够再好转起来,反而越来越严重了。一年后,这个还不到五十岁的李家顶梁柱竟然迈不开步,走不了路了。耿老爹就施展自己有限的木工手艺,精心为他制作了一个结结 * Beizhu * Beizhu

文档评论(0)

勤能补拙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