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生涯与学科融合规划教育 重力和重心.pptx

高中生生涯与学科融合规划教育 重力和重心.pptx

  1. 1、本文档共1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重力和重心

图1图2mg图1中被踢出去的质量为m的足球受到的重力是怎样的?问题1如果该足球静止在地面上,它的重力又是怎样的?初中G=mg中的g表示什么?它与自由落体加速度(重力加速度)g是一回事吗?问题2问题3一、重力

二、重心如果你要把重力图示出来,重力的作用点会画在哪里?有人把重力的作用点叫做重心,重心的意义是什么?该足球的重心在哪里?如图2所示,一串质量为m的葡萄,它受到的重力是怎样的?你能把重力图示出来吗?需要注意什么?1.重心的概念图1图2mg564

二、重心2.重心的位置如图3所示,一个质量为m空心长方体泡沫箱,猜想重心在哪个位置?如果在泡沫箱中放一把重锤,重心又在哪个位置?87

二、重心2.重心的位置分析、总结关于重心的以下三种情况:(1)形状规则、质量分布均匀的物体其中心位于其几何中心。(2)质量分布不均匀的物体其重心位置要受到形状和质量分布的影响。(3)重心可以在物体内,也可以在物体外。

三、实践活动起重机为什么会侧翻?实验活动一:①在木板上A点放上砝码,观察木板会向下翻倒吗?②砝码向右移动,观察木板情况③砝码放在木板右端时,木板会翻倒,有什么方法能让木板不翻倒?职业链接:起重机吊车设计师

实验活动二:圆锥形物体能否浮在水面上如何使它平稳浮在水面职业链接:船舶工程师

船舶工程师

专业分类:船舶设计师要分以下几个专业,1,总体专业,主要做线型设计、螺旋桨设计、稳性计算、分舱及总布置等;学流体力学、船海工程专业;2,结构专业,主要做结构设计、有限元计算、振动噪声计算、规范计算等;学船海工程、结构力学、力学、结构物设计等专业;3,轮机专业,主要做机舱布置、系统设计、轮机计算等;学热能与动力、汽轮机、内燃机等专业甚至机械专业;4,电气专业,主要做电气设备系统、电力负荷计算、强电弱电等;学电气专业的;5,内外舾装,主要做甲板设备、舵锚布置、内部装修等;学机械、船海、装修等等都可。就业前景:船舶设计行业主要是进入各种设计院。跟建筑设计行业比较像,有单独做设计的,也有些船厂也有设计部门,当然船厂更多的是做生产设计。这其中还与各大船级社有着各种关系,DNV,ABS等等。包括国内的CCS。

职业链接:汽车悬挂系统研究员

改善操控最重要的方法就是降低车身重心,车高的降低时也同时降低车身的重心,减少过弯时车身重量的转移,提高稳定性。

相关职业介绍:机械工程师

机械工程师一般分为四个级别,初级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以及教授级工程师。此外,还有机械工程学会的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勘察设计注册机械工程师等。机械工程师在职业初期的薪资不高,机械工程师的工作和中医有些类似,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一些复杂的结构设计并不是按照固定的流程进行设计,而是依据类似的设计经验完成设计制造。所以,中年的机械设计人员既掌握最新的设计工具和设计理论,又具有定的工程经验。机械工程师在中期的薪资还是比较不错的,作为人生的长期的职业规划,机械工程师还是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的。

工资薪酬:工资薪酬:

职业对应大学专业及优势大学、选考要求本科大学专业:机械学大学本科阶段主要的专业课程:高等数学、工程制图、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工业系统测量(工程训练)、机械工程概论、金工实习、理论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工业系统驱动与控制、机械精度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等由于现在智能化的普及,机械工程设计学还需要学习制图软件和英语。高校专业高中选考科目浙江工业大学机械类物理北京科技大学机械类物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理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物理

六:拓展活动怪坡设计活动装置:两支铅笔组成一端高一端低的斜坡操作要求:玻璃球能够自动从低的一端向高的一端运动。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牧童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