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河北张家口沽源县高速公路收费人员招聘30人历年高频难、易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200题含答案.docxVIP

2024河北张家口沽源县高速公路收费人员招聘30人历年高频难、易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200题含答案.docx

  1. 1、本文档共161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2024河北张家口沽源县高速公路收费人员招聘30人历年高频难、易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200题含答案解析)模拟试卷

每套试卷共200题,答案解析在题目后面

全文为Word可编辑

题型

常识判断

判断推理

言语理解与表达

数量关系

材料题

总分

得分

一、常识判断。根据题目要求,在下面四个选项中选出最符合题意最恰当的答案。(共40题)

1、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列四幅示意图中,关于三个区域位置,表示正确的是:

A、A

B、B

C、C

D、D

正确答案选项:A

解析:A项正确: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规定:领海是指沿海国的主权及于其陆地领土及其内水以外邻接的一带海域,在群岛国的情形下则及于群岛水域以外邻接的一带海域。每一国家有权确定其领海的宽度,直至从按照本公约确定的基线量起不超过十二海里的界限为止。毗连区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不得超过二十四海里。专属经济区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不应超过二百海里。

故正确答案为A。

2、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的差别是:

A、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只具有排他性的特点

B、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C、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只具有竞争性的特点

D、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正确答案选项:B

解析:公共物品是指公共使用或消费的物品。公共物品是可以供社会成员共同享用的物品,严格意义上的公共物品具有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故正确答案为B。

本题相关知识点:

公共物品是与私人物品相对应的一个概念,消费具有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特征,一般不能或不能有效通过市场机制由企业和个人来提供,主要由政府来提供。

3、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对伪造货币罪不再处以死刑

B、对代替他人参加高考的行为应作出行政处罚

C、组织群众在医院闹事、造成严重损失的行为是犯罪行为

D、编造虚假险情在微信中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是犯罪行为

正确答案选项:B

解析:B项符合题意: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五条第一款?“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和第四款“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可知,代替他人参加高考的行为属于犯罪行为,应处于刑事处罚而非行政处罚,当选;

A项不符合题意:刑法修正案(九)取消了包括伪造货币罪在内的9个适用死刑的罪名,对伪造货币罪不再处以死刑,排除;

C项不符合题意: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第三十一条:“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可知,组织群众在医院闹事、造成严重损失的行为属于犯罪行为,排除;

D项不符合题意: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第三十二条:“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此编造虚假险情在微信中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属于犯罪行为,排除。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B。

4、下列选项中,哪些不属于主要由气候原因形成的景观:

A、冰川地貌

B、日不落现象

C、潮汐现象

D、极光现象

正确答案选项:BCD

解析:气候是指大气物理特征的长期平均状态。影响气候的因素是复杂的,同时气候又通过一定的水体、土壤、生物等因素,形成不同的类型。

A项,冰川是准塑性体,冰川的运动包含内部的运动和底部的滑动两部分,是进行侵蚀、搬运、堆积并塑造各种冰川地貌的动力。但它不是塑造冰川地貌的唯一动力,是与寒冻、雪蚀、雪崩、流水等各种应力共同作用,才形成了冰川地区的地貌景观。冰川属于气候景观。

B项,极昼是出现在极圈范围内的一种“太阳终日不落”的现象,所以又称“永昼”。极昼只出现在地球南、北极圈以内地区。太阳直射于北半球时,极昼出现在北极地区;而极夜则出现在南极地区。太阳直射在南半球时则反之。如太阳直射在北纬10°,则北纬80°~90°地区将出现极昼,南纬80°~90°地区则为极夜。

C项,潮汐现象是指海水在天体(主要是月球和太阳)引潮力作用下所产生的周期性运动,习惯上把海面垂直方向涨落称为潮汐,而海水在水平方向的流动称为潮流。

D项,极光是由于太阳带电粒子(太阳风)进入地球磁场,在地球南北两极附近地区的高空,夜间出现的灿烂美丽的光辉。

极光、潮汐、极昼现象都不是因为气候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13541236359 + 关注
官方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成都谚晨心动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IP属地四川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1510104MAD14BYH9L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