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执信中学2024届高考化学三模试卷含解析.docVIP

广东执信中学2024届高考化学三模试卷含解析.doc

  1. 1、本文档共3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广东执信中学2024届高考化学三模试卷

注意事项

1.考试结束后,请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2.答题前,请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填写在试卷及答题卡的规定位置.3.请认真核对监考员在答题卡上所粘贴的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本人是否相符.

4.作答选择题,必须用2B铅笔将答题卡上对应选项的方框涂满、涂黑;如需改动,请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作答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作答,在其他位置作答一律无效。

5.如需作图,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一、选择题(共包括22个小题。每小题均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选项)

1、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放热反应都比吸热反应易发生

B.中和反应中,每生成1molH?O均会放出57.3kJ的热量

C.NH?C1固体与Ba(OH)?·8H?O混合搅拌过程中,体系能量增加

D.无法判断2CO?(g)+3H?O(g)=C?H?OH(1)+3O?(g)是吸热反应还是放热反应

2、下列关于核外电子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A.电子云图中一个小黑点表示一个电子

B.电子式中元素符号周围的小黑点数表示核外电子总数

C.s电子在s电子云的球形空间内做规则运动

D.核外电子的能量大小主要是由电子层和电子亚层决定

3、用化学用语表示2CO?+2Na?O?===2Na?CO?+O?中的相关微粒,其中正确的是()

A.中子数为6的碳原子:“i?CB.氧原子的结构示意图:

C.CO?的结构式:O—C—0D.Na?O?的电子式:NaOONa

4、设阿伏加德罗常数的数值为NA,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4.8gMg在足量的CO?中完全燃烧,转移电子数目为0.4N?

B.0.1mol葡萄糖(C?H??O?)含羟基(—OH)数目为0.6NA

C.常温常压下,4.48LCO2和NOz的混合气体含原子总数为0.6NA

D.10.0g质量分数为46%的酒精与足量的钠反应产生氢分子数为0.05N?

5、短周期元素W、X、Y、Z的原子序数依次增加。m、p、r是由这些元素组成的二元化合物,n是元素Z的单质,通常为黄绿色气体,q的水溶液具有漂白性,0.01molL-'r溶液的pH为2,s通常是难溶于水的混合物。上述物质的转

化关系如下图所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m

m9

nF

ps

A.原子半径的大小:W<Y<X

B.元素的非金属性:Z>X>Y

C.Y的氢化物常温常压下为液态

D.X的最高价氧化物的水化物为弱酸

6、化学与生产、实验密切相关。下列有关物质的性质与用途具有对应关系的是

A.Al?O?熔点高,可用作耐高温材料

B.FeCl?溶液呈酸性,可用于腐蚀电路板上的Cu

C.石墨具有导电性,可用于制铅笔芯

D.浓硫酸具有强氧化性,可用于干燥CO?

7、将51.2gCu完全溶于适量浓硝酸中,收集到氮的氧化物(含NO、N?O?、NO?)的混合物共0.8mol,这些气体恰好

能被500mL2mol/LNaOH溶液完全吸收,生成的盐溶液中NaNO?的物质的量为(已知:

2NO?+2NaOH=NaNO?+NaNO?+H?O;NO+NO?+2NaOH=2NaNO?+H?O)()

A.0.2molB.0.4molC.0.6molD.0.8mol

8、以下情况都有气体产生,其中不产生红棕色气体的是(

文档评论(0)

135****6560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