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三.docxVIP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三.docx

  1. 1、本文档共3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三

在爆炸性混合气体中加入惰性气体,当惰性气体的浓度增加到某一数值时,则()。

A.爆炸上、下限差值为常数,但不为零

B.爆炸上、下限趋于一致(江南博哥)

C.爆炸上限不变,下限增加

D.爆炸下限不变,上限减小

正确答案:B当惰性气体的浓度增加到某一数值时,爆炸上、下限趋于一致,使混合气体不发生爆炸。?

在一定的高温环境下,即使钢所受到的拉应力低于该温度下的屈服强度,也会随时间的延长而发生缓慢持续的伸长,即发生钢的蠕变现象。下列关于蠕变失效的特征和预防措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蠕变断口可能因长期在高温下被氧化或腐蚀,表面被氧化层或其他腐蚀物覆盖

B.长期蠕变会导致管道在直径方向有明显的变形,并伴有许多沿径线方向的小蠕变裂纹

C.常见的管道蠕变断裂包括管道焊缝熔合线处蠕变开裂,运行中管道沿轴向开裂等

D.为预防蠕变,必要时可对管路中不可拆卸管段进行检验分析取样和破坏性检验

E.蠕变破坏部位常位于弯头等高拉伸应力区域和承受弯曲应力的管道端部

正确答案:ABCE预防蠕变措施之一为加强定期检验。按期进行定期检验,并在定期检验中重点检查设置的监察管段的变化情况,进行必要的化学分析、金相分析,必要时应在管路中设置可拆卸管段以供检验分析取样和破坏性检验。?

在用乙炔制乙醛过程中需采用汞做催化剂。为消除汞对人体的危害,工厂决定用乙烯替代乙炔,通过氧化制乙醛,从而不再使用汞做催化剂。这一控制危险化学品中毒的措施属于()。

A.原料替代

B.变更工艺

C.毒物隔离

D.汞替技术

正确答案:B以往采用乙炔制乙醛,采用汞做催化剂,现在发展为用乙烯为原料,通过氧化或氯化制乙醛,不需用汞做催化荆。通过变更工艺,彻底消除了汞害。?

在中性点接地配电网中,对于有火灾、爆炸危险性较大的场所或有独立附设变电站的车间,应选用的接地(零)系统是()。

A.TT系统

B.TN-S系统

C.TN-C系统

D.TN-C-S系统

正确答案:BTN-S系统可用于有爆炸危险,或火灾危险性较大,或安全要求较高的场所,宜用于有独立附设变电站的车间。?

阻火器是压力管道常用的安全附件之一,下列关于阻火器安装及选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安全阻火速度应小于安装位置可能达到的火焰传播速度

B.爆燃型阻火器能够阻止火焰以音速传播

C.阻火器应安装在压力管道热源附近,以防止热源发生火灾

D.单向阻火器安装时,应当将阻火侧朝向潜在点火源

正确答案:DA错误,选用的阻火器的安全阻火速度应大于安装位置可能达到的火焰传播速度;

B错误,爆燃型阻火器是用于阻止火焰以亚音速通过的阻火器;

C错误,阻火器不得靠近炉子和加热设备(也即热源),否则会影响阻火器的阻火性能,除非阻火单元温度升高不会影响阻火器才可以。?

()是依靠某些固体或液体物质阻隔火焰的传播。

A.机械隔爆

B.化学抑爆

C.爆破片

D.防爆门

正确答案:A机械隔爆是依靠某些固体或液体物质阻隔火焰的传播;化学抑爆主要是通过释放某些化学物质来抑制火焰的传播。?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办理经营许可证的程序是()。

A.申请、注册、审查、发证

B.申请、审查、发证、注册

C.申请、审查、注册、发证

D.申请、发证、审查、注册

正确答案:B《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明确了办理经营许可证的程序:申请一审查一发证一注册。?

《危险货物运输包装通用技术条件》(GBI2463)要求危险货物按照货物的危险性进行分类包装。其中,危险性较小的货物应采用()包装。

A.I类

B.Ⅱ类

C.Ⅳ类

D.Ⅲ类

正确答案:D《危险货物运输包装通用技术条件》(GB12463)把危险货物包装分成3类:

①Ⅰ类包装:适用内装危险性较大的货物。

②Ⅱ类包装:适用内装危险性中等的货物。

③Ⅲ类包装:适用内装危险性较小的货物。?

电流对人体伤害的程度与电流通过人体的路径有关。电流流入人体,一定是从人体受到的伤害程度。下列电流通过人体的路径中。最危险的路径是()。

A.左手至脚部

B.左手至背部

C.左手至右手

D.左手至胸部

正确答案:D

左手至胸部途径的心脏电流系数为1.5,是最危险的途径。

?

电气装置运行时产生的危险温度、电火花(含电弧)是引发电气火灾的两大类原因。电火花的温度高达数千摄氏度,是十分危险的引火源。下图所示的常用低压电器中,正常运行和正常操作时不会在空气中产生电火花的电器是()

A.螺旋式熔断器

B.接触器

C.空气断路器

D.继电器

正确答案:A

电火花可分为工作火花和事故火花。工作火花指电气设备正常工作或正常操作过程中产生的电火花。例如,控制开关、断路器、接触器接通和断开线路时产生的火花;插销拔出或插入时产生的火花;直流电动机的电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江南博哥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