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市2023年中考地理真题.pdf

四川省内江市2023年中考地理真题.pdf

  1. 1、本文档共1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四川省内江市2023年中考地理真题 姓名 :班级 :考号: — 总分 评分 阅卷人 一」、选择题组 得分 3北回归线穿过广东省汕头市,每年有一次太阳直射。下图为汕头市北回归线标志塔, “北”字形支架支撑着直径5米的地球模型,模型设计有垂直贯穿球心的直径40厘米、长 5米钢管,可从地面仰窥天空。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观测者通过钢管看到太阳时,正值当地( ) A.上午 B.正午 C.下午 D.傍晚 2. 观测者通过钢管看到太阳,当日 气为( ) A.春分 B.夏至 C.秋分 D.冬至 3. 一年中,观测者通过钢管看到太阳当日,内江( ) ① 日出最早② 日出最晚③ 日落最早④ 日落最晚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4. 图示球面中心展示完整轮廓的大陆是( ) A.亚欧大陆 B.美洲大陆 C.南极大陆 D.非洲大陆 下图为北京市延庆区西北部小海坨山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等高线地形图(单位:米)。读图 完成下面小题。 5.图中相邻两条等高线的高差为( ) A. 50 米 B. 100 米 C. 15 ()米 D. 200米 6.图中建筑物主要分布在( ) A.山顶 B.山脊 C.山谷 D.鞍部 7. PQ竞赛雪道坡度最大的是( ) A.甲段 B.乙段 C.丙段 D. 丁段 下图为非洲气候分布图,每年6〜10刀为北半球热带草原湿季。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20° 0° 20° 40° 曰热带雨林气候 密热带草原气候 巨]热带沙漠气候 高原山地气候 地中海气候 8.下列地点距离乞力马扎罗山最近的是( ) 2/ 16 O O A. (3°N, 37°W) B. (3°N, 37°E) . . C. (3°S, 37°W) D. (3°S, 37°E) . . . . 9.某探险队从刚果河上游漂流至河口,沿途历经( ) . . . . . . A.荒漠、森林、草原

文档评论(0)

135****4504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自由职业者。

认证主体王**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