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word版)中国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简本.doc

(完整word版)中国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简本.doc

  1. 1、本文档共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完整word版)中国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简本 (完整word版)中国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简本 (完整word版)中国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简本 中国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简本(SWBS—CC20) 很不同意 不同意 有点不同意 有点同意 同意 非常同意 1社会给人们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出路 2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从生活中领悟到了许多哲理,这使我变得意志坚定、更有能力。 3我确定的生活目标多数能够给我以激励,而不是泄气。 4。我经常感到自己每天只是在得过且过。 5我不清楚自己一生所做的事情有什么意义。 6我经常感到自己躯体一些部位特别不舒适。 7与旁边的人相比,我很满足。 8我对家里的经济状况感到满意。 9我经常因为一些琐事而烦心。 10我很为自己的健康状况感到苦恼。 11我常常感到自己难以与别人建立友谊。 12我比较满意自己的性格。 13我感到好像大部分人的朋友都比我多。 14和家人在一起,我感到特别快乐。 15我的运气比别人差。 16我相信社会会不断发展。 17与旁人相比,我感到自己挺吃亏。 18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很长时间我都无法振作精神. 19我感到欣慰的是,这些年自己的想法变得越来越成熟. 20我有时感到很难与家人(包括父母、孩子、爱人等)沟通。 此量表是邢占军编制的中国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简本(SWBS—CC20)。邢占军等人从2002年开始一直致力于主观幸福感的研究,该量表是在其2002年编制的“中国城市居民主观幸福感量表"基础上修订的简版,量表有20题,采用6点计分,从“很不同意、不同意、有点不同意、有点同意、同意、非常同意”分别计1至6分,其中第4、5、6、9、10、11、13、15、17、18、20题为反向计分。邢占军曾报告该量表的信度为0。848,效度为0。972,表明此量表具有良好的信度和效度。本研究所采用的主观幸福感量表中每个项目采用6级评分制,按照邢占军的观点,取中间值3.5分作为参照值,分值越高代表越幸福,其中4。5分以上为高水平,2。5分以下为低水平。

文档评论(0)

有志者事竟成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7114163151000053
认证主体李**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