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实习日志今天进行的是二期监理交底会议抱着好奇态度我们参加了在这个.pdfVIP

施工实习日志今天进行的是二期监理交底会议抱着好奇态度我们参加了在这个.pdf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免费下载、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施工实习日志 12 13/7/23 星期二 晴 今天进行的是二期的监理交底会议,抱着好奇的态度,我们参加了在这个工 地的第一个会议。 在参加会议之前,师傅向我们解释这个会议的作用。监理交底是监理方那边 的工程师根据设计及本工程的施工特点,向施工单位说明本工程设计特点、要求、 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对于现场施工的要求等等。一般情况下,监理方会根据本工 程的监理合同,批准的监理规划及细则;施工合同、设计文件及施工图;有关监 理 、施工规范及有关文件资料等等和施工现场进行核对。 本次的监理交底会议在形式上可以看做是业主方把监理的责任移交给了监 理单位的仪式,当然事后师傅对我们说,移交这一环节并不意味着从此业主方就 可以什么都不用管理,把全部任务都交给监理方,相反,信和在这个方面做得十 分的细致,对比很多其他的房地产公司,信和的工程参与度无疑是值得肯定,差 不多工地上的每一项工程事物信和都会参与其中,因为监理单位可能没有那么尽 责,有时与施工单位相互商量,就把很多问题隐藏下来。但像信和这样,参与到 很多事物当中,每天都在工地不停地观察把关,有效 了很多错误的发生。 会议本身在实质内容上则是对二期这个项目确立一个统一的基本原则,方便 以后的统一管理与监督。譬如说,监理方提出,施工方应该在整个项目的流程中 保证一个清晰的台账记录,包括每天的报告,需要详细记录工程量的统计,对设 计变更、材料变更,特别是现场的口头指令更是要详细记录下来。这样才不会出 现多方设计图纸对不上的问题。 会议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对当前的工程状况做了一个简单地汇报。包括目前三 通一平的情况,基坑支护方案的进度。对即将进现场的桩身,各方均表示要对其 质量、数量做充分的保证,对接桩工艺更是着重地强调了。业主方就桩身质量, 要求施工方做到以下几点:首先是要确保管桩进场时的质量问题;然后要对桩进 行点位的 ;在对管桩进行连接时,特别要注意垂直度的控制和焊接处的质量 问题;最后对与孔洞也是要有保护。 施工方表示会对质量问题做到严格的保证,同时也 了不同图纸上,管桩 编号对不上的设计问题。就这一点,设计方表示会做一进步的调整修正。 就这样,监理交底会议结束了。 【收获】 1、在施工过程中,不同单位一定会存在认识上的误差,需要及时提出,一 起寻求一个平衡点。这样,这些会议就会显得非常重要。

文档评论(0)

zqj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张**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