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之案例分析题.pptxVIP

  1. 1、本文档共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免费下载、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案例分析弥补电子商务产业链短板 阿里曲线进入物流业第一页,共五页。1)结合案例谈谈现在的电子商务 企业面临怎样的物流瓶颈? 答:结合本案例中的: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陶然表示,参股快递企业是因为物流已成为影响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阿里巴巴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物流行业中,以完善整个电子商务生态链,满足人们网购需求。易观国际分析师曹飞指出,阿里巴巴在物流方面的短板一直比较明显,这是他们所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这段话,我们从中可以看出,阿里巴巴所面临的问题,也就是现在电子商务企业所面临的物流瓶颈。第二页,共五页。2)中国的电子商务企业如何与物流企业合作,开拓双赢的局面?答:电子商务 狭义的是指:利用Internet进行的商务交易。广义的是指:基于Internet等计算机网络之上的在企业业务流程上用于执行与支持价值链增值的一切活动,包括市场、销售、采购、供应链管理等各类环节,他是一种以计算机网络为载体的自动商业流程,不仅包括企业内部的流程,也包括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家庭、企业与政府和其他社会组织之间的业务流程。 现代物流管理是指:将信息、运输、仓储、库存、装卸搬运以及包装等物流活动综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集成式管理,其任务是尽可能降低物流的总成本,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通过以上的解释,我们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电子商务将促进物流基础设施的改善。其次,电子商务将促进物流技术的改进。最后,电子商务将促进物流管理水平的提高。只有做到以上几点,把这些有效的结合起来,那么才能有效的开拓双赢的局面。第三页,共五页。3)查找资料,思考电子商务企业如何构建自己的物流发展战略? 答:我们可以借鉴国外的一些经验,采用第四方物流,由政府出面对第三方物流进行调控,规范第三方物流,由第四方物流进行管理,物流和电子商务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电子商务的发展必须依靠物流的发展,同时物流的高发展也必须依靠电子商务。从而能够让电子商务与物流更好的发展与相结合。第四页,共五页。 谢 谢 & 拜 拜制作人:黄 蕾 参与人 :杜梦霞、汤荣英、朱宙飞、姚文倩 邹伟菁第五页,共五页。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vip
135****2083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应**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