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装修监理工作手册.pdf

  1. 1、本文档共2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 一、影响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的要素 影响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的要素有:装饰施工的管理水平、装饰设 计质量、装饰材料质量、装饰工艺水平、工人操作水平、装饰基层质 量、成品保护措施实施。以上的每一个环节都会严重影响装修质量。 〔1〕装饰基层质量 主要包括:装饰基面的位置误差,基层的平整度、垂直度,基层 强度、刚度,基层缺陷〔裂缝、孔洞等〕。 〔2〕装饰材料质量 主要包括:装饰材料的外观尺寸、色泽及有无缺损,内在质地与 各种物理性能,材料的稳定性。 〔3〕装饰工艺水平 主要包括装饰工艺具体实施的难易程度、工艺控制的稳定性、对 现场环境的适用性以及对其他工序的干扰程序。 〔4〕工人操作水平 主要包括工人对装饰工艺掌握的熟练程度,工人的劳动态度及劳 动纪律。 〔5〕成品保护水平 主要包括成品保护的制度、技术措施及施工人员的成品保护意识。 〔6〕装饰施工管理水平 装饰施工管理水平渗透、影响并表达在装饰工程质量其他各要素 上,主要包括:管理机构的组织形式,管理程序和制度,管理人员的 素质,管理辅助工具或设备。 . 总结 . 二、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控制制度 除装饰设计质量通过图纸会审予以控制外,装饰施工阶段的质量 控制主要有以下制度; 〔1〕统一放线、检验制度 构造施工完成以后,统一测设各楼层标高基准和坐标基准,逐个 房间弹设坐标十字线,作为装饰施工与设备安装的统一参照系。 〔2〕材料审批、检验制度 购材料,先递交样品报业主单位审批,防火材料须有市级或市级 以上消防专业单位检验证明。材料进场时比照经批准的样品检查、验 收。装饰材料在安装之前须再次检查把关。 〔3〕工序流程交接制度 装饰和设备安装要编制统一的工序流程,前后两道工序的交接一 律办理书面移交手续,下道工序对成品保护负责。 〔4〕工艺标准制度 对各装饰分项,分别编制工艺标准,下到达作业队,作为技术交 底和施工过程控制的依据。 〔5〕样板间制度 用选定的材料和工艺做出样板间,并经建立单位和监理单位确认 前方可按样板间标准进展大面积施工。 三、装饰装修工程监理质量控制要点及手段 . 总结 . 分部 子分部 分项工程 质量控制要点 控制手段 工程 工程 1.建筑装饰、装修工程 1.检查施工图、设计文件 必须进展设计,出具完整 和核验、确认资料。 的施工图设计文件。 2.检查材料产品质量合格 2.设计必须保证建筑物 证书,中文说明书及相关性 的构造平安和主要使用 能的检测报告,进口材料的 功能,当涉及主体和承重 商品检测报告。 构造改动或增加荷载时, 3.检查材料品种、规格、 必须由原构造设计单位 尺寸、外观。 根本 或具备相应资质的设计 4.检查施工方案。 规定 单位核查有关原始资料, 5.观察、巡视、旁站。 对既有建筑构造的平安 性进展核验、确认。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qinglichenluo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张**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