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中输错血的应急预案及流程.pptx

  1. 1、本文档共1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会计学 1 术中输错血的应急预案及流程 演练目的 增强科室人员责任心,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和《输血安全制度》,做好“三查八对”。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确保护理工作的安全进行。 第1页/共12页 术中输错血的应急预案 1.立即停止输血,更换输血器,报告术者及麻醉师 2.密切观察病人生命体征及有无输血反应,备好抢救药物及抢救物品。遵医嘱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 3.保留血袋及输血器,并抽取患者血样一起送输血科。 4.报告护士长,积极配合抢救病人,保持清醒、冷静,认真核对,防止乱中出错。 5.当事人详细记录,再次核对病人姓名、年龄、性别、床号、住院号、血型、献血人血型、交叉配血试验结果、血液有效期,通知血库查找原因。 6.按护理缺陷上报流程逐级汇报处理。 第2页/共12页 手术室应急预案演练记录 演练时间:2013.05.05 09:00 演练地点:手术室6号手术间 演练内容:术中输错血的应急预案 参加人员: 徐 莉 张 博 李 琳 张翠翠 潘如胜 王莉莉 李盼盼 韩 可 刘彦丽 范 林 刘 倩 张燕云 魏晓梦 冯紫馨 李倩倩 贾雪梅 第3页/共12页 演练记录 1.6号手术间骨科一腰椎骨折手术,患者为全身麻醉,由于手术时间较长,患者失血较多,在手术进行时,遵医嘱巡回护士韩可给患者输血,输血过程中再次核对,巡回护士发现血型一致但姓名和患者不一致,巡回护士立即停止输血,更换输血器,报告术者及麻醉师 第4页/共12页 演练记录 2.巡回护士密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及有无输血反应,迅速备好抢救药物及抢救物品。协助麻醉师和医生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 第5页/共12页 演练记录 3.巡回护士立即报告护士长,积极配合麻醉医师和医生抢救病人。 第6页/共12页 演练记录 4.巡回护士韩可保留血袋及输血器并抽取患者血样一起送输血科。 第7页/共12页 演练记录 5.巡回护士韩可再次核对并详细记录事情经过,并通知输血科查找原因。 第8页/共12页 演练记录 6.巡回护士韩可按护理缺陷上报流程逐级汇报处理。 第9页/共12页 总结 在这次演练活动中,我们掌握了输错血的应急预案,并积累了一些经验。严格的执行查对制度,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精湛的医疗护理技术,可以预防差错事故的发生,提高手术室护理质量。护士在工作中一定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认真巡视、细心观察,及时发现问题,避免差错事故的发生。 第10页/共12页 效果评价 演练结束后,护士长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手术室核查制度》和《输血安全管理制度》,分析出错原因并详细讲解处理原则及应急措施,大大提高了科室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责任心.2013年5月10日,再次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大家能够严格执行《输血安全管理制度》和《手术安全核查制度》,本次演练后,科室人员继续加强相关知识学习,经常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全员的护理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 第11页/共12页

文档评论(0)

kuailelaifenxian + 关注
官方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太仓市沙溪镇牛文库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部
IP属地上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2320585MA1WRHUU8N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