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反思之路——课堂教学反思事件研究.pdf-刘继伶-2020年版-研究出版社

合作推广
©本内容由知传链提供

踏上反思之路——课堂教学反思事件研究.pdf-刘继伶-2020年版-研究出版社

  1. 1、本内容来自版权合作机构,您在本站购买的阅读使用权仅限于您本人阅读使用,您不得/不能给任何第三方使用,由此造成的一切相关后果本平台保留向您追偿索赔的权利!版权所有,后果自负!
  2. 2、本文档为正版电子图书,虚拟物品付费之后概不接收任何理由退款。
本书呈现了教学反思的基本理论理解、一线教学实践中无效反思、肤浅反思与贴标签反思的现状剖析,提出深度反思的路径以及教学反思的合理性(标准)的问题、研发和改进的助推课堂深度反思的系列工具、呈现了10年来围绕课堂教学反思开展的不同维度、不同主题的课例与案例、提出未来研究的路径。

序2008年,我参加了两岸三地的《北京市中小学骨干教师成长与行动研究》项目,其中的叙事研究触发了我对反思研究的兴趣,并开始在朝阳区做起了教师课堂反思的研究,时至今年这本书出版,已经11个年头了。说到反思,仅止如大多数老师给出的回答———“一个回顾的行为吗?”我想从中国古代“三省吾身”的修养到杜威提出的反思的真谛,我们应该重塑对反思的理解,应该对教师反思予以真正意义上的重视和培育。反思是教师发展的核心动力,不仅是学术动力,也是生命的动力。反思,是一项技术。透过纷繁的现象,运用工具,直抵本质,从而推动改进。反思,是一种智慧。能够唤醒一个人的内在,建立个人与周边的联系,并在这种内外的关联中,变得豁达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研究出版社(知传链分发) + 关注
官方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知传链
IP属地四川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22222403MA16M69T22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