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留学史.pdf-马至融 裴艳 姜清波 焦鹏-2018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 21
  • 0
  • 2022-08-23 发布于四川
  • 马至融 裴艳 姜清波 焦鹏
  •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 2018-01-01 出版
  • 举报
  • 版权申诉
合作推广
©本内容由知传链提供

广东留学史.pdf-马至融 裴艳 姜清波 焦鹏-2018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 1、本内容来自版权合作机构,您在本站购买的阅读使用权仅限于您本人阅读使用,您不得/不能给任何第三方使用,由此造成的一切相关后果本平台保留向您追偿索赔的权利!版权所有,后果自负!
  2. 2、本文档为正版电子图书,虚拟物品付费之后概不接收任何理由退款。
广东留学,是广东社会留给近现代中国社会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是中国社会向现代性社会转型的文化动力源。本书是暨南大学香山文化研究所和华人留学文化研究所同仁共同劳动的结晶,也是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地方历史文化特色规划项目成果。书中通过广东留学百年潮、广东社会与留学美国、广东社会与留学欧洲、广东社会与留学日本五个部分对19世纪中后期以来,广东地区留学欧美和日本的情况做了梳理并分析了其对中国现代化所具有的独特价值。

前言广东留学,是近现代中国社会划时代的壮举。广东留学的壮举,促成了中国社会的现代性转型。广东留学,引发了中国社会日后的四次留学潮。广东留学的这种引发作用,促成了中国社会的不断更新发展。广东留学,是广东社会留给近现代中国社会的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是中国社会向现代性社会转型的文化动力源。广东留学开始于广东香山县南屏村一个贫苦农民人家名叫容闳的人。所以说,容闳就成了中国留学生之父,广东香山(今珠海、中山、澳门)就成了中国留学教育的发源地。广东留学第一人容闳于1847年漂洋过海到美国,先是进入寄宿制的预科学校学习语言,再考入耶鲁大学学习文学,1854年毕业获中国人第一个西方现代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所以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知传链
IP属地四川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22222403MA16M69T22

相关文档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