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初一暑假作业答案苏教版.docx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语文初一暑假作业答案2019苏教版 阅读《最后一课》中的几段文字,达成下面问题(15分) 接着,韩麦尔从这一件事谈到那一件事,谈到法国语言上来了。他说,法国语言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最理解,最精准;又说,我们必须把它记在内心,永远别忘了它。亡了国当了奴隶的人民,只需牢切记着他们的语言,就仿佛拿着一把翻开牢狱大门的钥匙。说到这里,他就翻 开书讲语法。真奇怪,今天听讲,我全都懂。他讲的似乎挺容易,挺容易。我感觉我素来没有这样仔细听讲过,他也素来没有这样耐心解说过。这可怜的人仿佛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在他走开以前全教给我们,一下子塞进我们的脑子里。 忽然教堂的钟敲了12下。祈祷的钟声也响了。窗外又传来普鲁士的号声他们已经收操了。韩麦尔先生站起来,脸色惨白,我感觉他从没有这么高大。 我的朋友啊,他说,我我可是他哽住了,他说不下去了。 他转身朝着黑板,拿起一支粉笔,使出全身的力量,写了两个大字: 法兰西万岁! 然后他呆在那边,头靠着墙壁,话也不说,只向我们做了一个手势: 放学了,你们走吧。 19、韩麦尔先生说:亡了国当了奴隶的人民,只需牢切记着他们的语 言,就仿佛拿着一把翻开牢狱大门的钥匙。 牢狱大门比喻,钥匙比喻_________________(2分)全句的深刻含义 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 第1页/共2页 20、忽然教堂的敲了12下.祈祷的声也响了.窗外又来普士的 号声句中声暗示:(2分) 21、我得他从没有么高大的原因是:(2分) 22、.麦先生色惨白是因( )(2分) 面失去工作,背井离的威. 不能再教法,内心异样沉痛. 最后一即将束的莫名的惧怕. 身体衰弱,养不良. 23、他身朝着黑板,拿起一支粉笔,使出全身的力量,写了两个大字: “法西万!” (1)段属于_描绘;(2分) (2)句表达了麦先生 的思想感情 24、“然后他呆在那边,靠,??只向我做了一个手??”句 理解正确的选项是( )(2分) A.面祖国被占的残忍,他陷入极大的难过中. B.全力以赴上了最后一,感觉十分疲备. C.明天就将走开小,前途命运充担. 25、学完篇文之后,合我祖国的史自己的感觉,生 在和平年月的我怎效祖国。(3分) 第2页/共2页

文档评论(0)

156****1485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