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火警处理方案.docxVIP

  1. 1、本文档共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19108035856(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加QQ:3005833200。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免费下载、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初期火警处理方案(小火自救,大火报警) 发现初期火警,在场人员应该: 1、即时报告银行消防监控中心,报告内容包括火警具体地点、燃烧物性质、火势蔓延方向等; 2、立即利用附近的灭火器械扑救,尽量控制火势发展; 3、可能情况下,关闭门窗以减缓火势蔓延速度。 当值队长收到火警报告后: 1、带领义务消防人员,携带灭火器以最快速度到达火警现场; 2、立即指挥在场人员进行灭火扑救; 3、指挥火警现场及可能受影响范围内的人员使用安全通道疏散。 灭火后,当值队长安排人员留守火警现场,等待调查。 若扑救无效,当值队长即时决定: 1、将灭火人员撤离至安全距离内; 2、立即向院方报告; 3、进入火灾紧急处理程序。 二、火灾紧急处理程序 1、当火灾进入紧急状态时,队长下令向消防队求救并再次全面疏散; 报警时应说明四点: (1)火情发生的地点、楼层高度; (2)火灾类别,周围环境; (3)火势情况; (4)报警人姓名、电话,通信设备要保持畅通。 报警后大门口要留人引导消防车,并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 保安队长下达行动命令: 1、即刻召集银行内义务消防队员,命令义务消防队各组负责人(灭火组、救援组、疏散组、警戒组)带领本组人员各就各位; 灭火组 带领组员现场灭火、抢救伤员及财产,将抢救的伤员交与救援组。 救援组 带领本组人员从灭火组手上接过受伤人员和贵重物品,运送到安全地方,安抚受伤和受惊吓人员。 疏散组 带领本组人员搞好疏散工作。过程中切记安全撤退的要点(辩清方向,不要惊慌,有序撤退,有浓烟的情况要采用半蹲步或低姿匍俯前进,防止吸入浓烟窒息中毒) 警戒组 带领本组人员做好外围警戒工作,协助消防队开展工作。 技术保障组 当发生火灾时首先迫降电梯到首层,检查是否有关人等,协助上级开展其他的工作。 灭火组接到指挥部指令后: 1、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组织灭火; 2、关闭防火分区的防火门或卷闸; 3、安排人员携带灭火工具检查相邻房间和上下楼层通道是否有火势蔓延; 4、针对燃烧性质不同采取相应的灭火方法。 救援、疏散组接到指挥部指令后: 1、指挥人员疏散,疏散顺序先从着火层以上各层开始,安抚暂不需疏散楼层的人员; 2、引导着火房间或楼层人员安全疏散,随后查漏; 3、引导人员从消防走火梯疏散到首层,无法从消防走火梯疏散到首层时,引导人员疏散到天台上风处等待营救,并组织水枪掩护; 安全警卫组接到指挥部工作指令后: 1、清除路障,指挥无关车辆离开现场,维持银行外围秩序; 2、禁止无关人员进入银行,指挥疏散人员离开楼宇; 3、等待引导消防局消防员到火灾现场。 技术保障组: 1、确保银行各类设备设施的安全。 2、向各行动小组提供技术支援,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vip
安防设计 + 关注
实名认证
服务提供商

专注于安防领域十余年,电子计算机工程师,擅长计算机及各类安防、智能方案,设计,欢迎大家多多交流。

认证主体尹**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