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家”裕仁名人故事.docx

  1. 1、本文档共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生物学家”裕仁_名人故事 “生物学家”裕仁_名人故事 PAGE / NUMPAGES “生物学家”裕仁_名人故事 “生物学家”裕仁 1946 年 5 月,远东国际军事庭开庭。 被告名单中,并没有日本天皇裕仁的名字。 但是,关于其应否担负战争任的问题,一直争论不休。在一项新闻调 查中,有超过二成的日本人认为裕仁应退位, 4%的日本人认为应废除 天皇制。 1946 年,美国主导制订的日本新宪法公布。新宪法仅仅将日本天皇 作为国家和国民的“象征” ,强调主权在民。 至此,裕仁终于不再插手国务, 有闲暇从事自己的专业——生物学研 究。 1 / 3 __来源网络整理,仅作为学习参考 裕仁五年级时,就曾为自己解剖过的青蛙取名“正一位蛙大明神” , 并进行厚葬。 1914 年,皇宫请生物学家服部广太郎来做“太傅” ,教授裕仁自然史 和物理。 裕仁从此开始了作为生物专家的学术生涯。 战后,裕仁每周一、 四下午和周六一天都会在皇居内的生物学研究室 度过。据称,他一生发现了 22 种新水螅纲虫、 68 种新海蛞蝓、 27 种 新螃蟹,出版了 8 本关于水螅纲虫分类的著作。 裕仁最后的著作《皇居的植物》 ,于 1989 年 11 月去世后出版。 2 / 3 __来源网络整理,仅作为学习参考 从他开始,生物学成了日本皇室的“家学”——他的儿子明仁是著名 的鱼类学家,明仁的儿子秋筱宫文仁亲王则是研究家鸡起源的专家。 3 / 3 __来源网络整理,仅作为学习参考

文档评论(0)

178****4202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