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分布模式与应用案例.pptx

  1. 1、本文档共7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空间分布模式;地理搭台,历史唱戏;空间分布模式;全球恐怖袭击分布图;分布的概念;聚合(Aggregation);统计学上的度量指标;空间统计上的度量指标;中心;中国经济重心的变化;空间分布模式;把未解决的模型转化为已知模型;从PH试纸来看空间分布模式;自然界的物质分布;空间分布概率的标尺;完美的随机;随机与教育公平;空间上的聚集和离散;空间上的聚集和离散;空间分布分析原则;最简单的聚集判断算法:Join Count;空间分布在生态保护上的作用示例;相关性的概念;自相关的概念;空间自相关;莫兰指数: Moran’s I;莫兰指数: Moran’s I;案例分析:中国经济空间分布;基本国策:先富带动后富;我国财政的史诗级政策:财政转移支付;七省五市支撑全中国;不同年份的各省GDP情况;空间模式上的三种假设;空间模式的变化;空间模式趋势变化的判读:聚集;空间模式趋势变化的判读:离散;全局空间自相关;聚类与空间聚类;聚类;监督学习;非监督学习;聚类 聚类就是把样本数据按照一定的规则,划分成若干相通,但是不相关子集,这些子集可以 称之为“簇”。划分完成之后,做到同簇之间相似性最强,不同簇之间相异性最强。;聚类的常见算法;聚类示例;空间聚类与传统聚类;空间聚类的理论基础;空间聚类的相似度;空间关系的客观性;空间概率;空间聚类算法的划分;仅考虑空间位置的聚类;兼顾空间位置与属性的聚类:局部空间自相关;Anselin Local Moran's I;局部空间自相关原理;“包围”的概念;LISA的空间分布表达;空间滞后值(spatial lag);局部莫兰指数;案例:利用局部莫兰指数探索 中国城市群发展情况;城市群与中心地理论;中心地理论基础;中心城市资源论示例;空间位置的聚集;不同尺度的聚类与异常分析;不同尺度的聚类与异常分析;不同尺度的聚类与异常分析;不同尺度的聚类与异常分析;不同尺度的聚类与异常分析;莫兰指数小结;莫兰指数结果超限的问题;分析的样本数量的问题;线要素是否可以进行空间自相关分析?;只有空间位置,没有属性信息,可不可以做莫兰指数;不同软件计算结果不一致的问题;莫兰指数还可以在哪些场合使用?;谢谢大家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行业精品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提供各行业精品文档,欢迎选购!

认证主体黄**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