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环保教案:垃圾箱里的“宝物”.pdfVIP

幼儿园大班环保教案:垃圾箱里的“宝物”.pdf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大班环保教案:垃圾箱里的“宝物” 设计意图: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 试行 ) 》中指出,要善于发现幼儿感兴趣 的事物中所隐含的教育价值,把握时机,积极引导,“从小事入手, 培养初步的环保意识和行为”。在日常工作中,我发现了这样一些现 象:环境布置结束以后, 垃圾箱里多了一些彩色的纸质边角料和一些 细小的晴纶棉丝,孩子们很快围过去抢着抓在自己手中 ; 撕贴画活动 结束后,垃圾箱里多了一叠撕掉贴画后留下的废纸, 不知在什么时候, 这些废纸就 “钻”进了孩子们的口袋里……孩子们竟然会对垃圾箱里 的“垃圾”有着如此浓厚的兴趣。针对幼儿的这一兴趣点,我整合相 关领域的内容,设计了以“垃圾箱里的“宝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旨在帮助幼儿了解自然、 环境与人们生活的关系, 培养幼儿初步的环 保意识和行为。 活动目标: 1. 对观察、谈话内容有兴趣,乐于观察,能大方地表达自己的见 解。 2. 乐于倾听别人的谈话,对别人的发言表示尊重。 3. 培养幼儿的节约意识。 活动准备: 活动前收集几个大班的垃圾桶 ( 内有垃圾 ); 小木棍若干 ( 用于翻 动垃圾箱里的物品 ); 洗手盆 2-3 个。 活动过程: 1. 引出观察、谈话主题。 师:这些垃圾桶里都有些什么 ?你认为这里面哪些东西还有用 ? 有什么用 ? 2. 幼儿自由结伴用小木棍翻动,观察,交流。 教师巡视,倾听幼儿谈话,对幼儿独特的想法表示赞赏,鼓励幼 儿表达自己的新发现, 并请几名幼儿演示自己对纸类、 玩具类等物品 的新玩法。 ( 提醒幼儿玩完后洗手。 ) 3. 集中讨论:为什么每天都会有这么多垃圾 ?垃圾与我们的生活 有怎样的关系 ?怎样减少和妥善处理垃圾 ?( 引导幼儿从节约和环保的 角度说起。 ) 4. 师小结幼儿谈话情况, 表扬大胆表述自己见解和倾听别人谈话 的幼儿,教育幼儿注意节约,不浪费。 延伸活动: 布置幼儿到小、中班或在自己家里观察、 找寻垃圾箱里的 “宝物”。

文档评论(0)

盒子洋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