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知多少(教案)-2020-2021学年综合实践活动四年级上册 教科版 .doc

粮食知多少(教案)-2020-2021学年综合实践活动四年级上册 教科版 .doc

  1. 1、本文档共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粮食知多少”教学设计 活动目标: 1、培养学生的观察、调查能力,知道粮食的种类 2、通过活动了解粮食的种植过程。 3、利用各种活动,知道粮食的基本用途。 4、通过多种形式调查让学生更多的了解粮食,从而珍惜粮食。 教学重点难点: 1、初步学会与社会交往的技巧,并逐步培养社交能力。 2、学会写活动计划和培养实践能力。 3、学会调查了解,记录整理资料,在活动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过程: 1、教学准备:调查小组专用表、知识竞赛材料、各种粮食、图书资料、网络资源、访谈 2、方案实施过程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 根据活动方案,制定相应计划,对活动班级学生进行分组,并选派组长,并指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讲明活动目的、活动要求及活动过程。 第二阶段:活动实施阶段 (1)、调查活动 学生深入农户,了解粮食的种类,并认真填写调查表,小组成员相互交流,并由组长进行记录。 (2)、查阅资料、访谈、网络 学生通过新闻记者书籍,知道我们吃的主食是由哪些粮食制成的,别外粮食除了吃外,还能干什么?并且利用访谈的方法了解粮食的生产过程,并做相应记录,利用网络了解我国的粮食产量是多少。 (3)、开展“粮食知多少”知识竞赛,并通过手抄报,体验日记,并活动体现粮食的重要性。 (4)、活动要求: 各组的活动方案,要突出实效性、真实性,教师要做好监督指导作用,把本次活动当做一次培养个人能力、获取更多知识,取得更多能力的机会。 第三阶段:汇报、总结阶段 经过一定活动,学生把自己的材料向同学们进行展示,开展览会,读体验日记等。 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能够通过观察、调查知道粮食的种类、用途及种植粮食的过程,并且利用网上资源了解我国粮食的产量,我一些发生自然灾害的地方,从而珍惜粮食,并且多这次活动中,培养学生观察、调查、合作、整理、交流能力,并利用“竞赛”、手抄报等形式给予展示,希望此活动能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并祝活动圆满成功!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139****948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教师资格证持证人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苟**
领域认证该用户于2023年03月20日上传了教师资格证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