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室内课教案.docxVIP

  1. 1、本文档共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免费下载、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精品文档 精品文档 PAGE PAGE #欢迎下载 。 体育与健康室内课教案 教材内容: 1 养生之道:食毕摩腹食毕行步 2 室内活动:击鼓传花 教学要求: 1 能够知道食毕摩腹,食毕行步八个字,了解养生之道的 具体内容,掌握摩腹以及行步的方法。 发展学生的协调性和柔韧性。 培养学生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开动脑筋的良好品质。 教学过程 一、师生问好 二、导入新课 . 采用提问的形式引出课文内容 老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身体的健康,那么 你们知道有哪些有利于健康的体育锻炼方法? 学生踊跃发言:跑步、游泳、打球…… . 老师总结,从而引出课文内容中的养身之道:食必摩腹,食必 行步。 . 出示挂图,把“古人的经验”一一“食必摩腹,食必行步”写 在黑板上。 . 讲解课文课文 食必摩腹:吃完饭以后要有规律的进行摩腹,强调有规律。 食必行步: 吃完饭后进行适当距离的缓步行走, 强调是走动的速度应 当慢。 . 讲解食必摩腹,食必行步的作用。 . 讲解食必摩腹,食必行步的方法。 食必摩腹的方法是将左手按在左下腹, 右手按在左手上, 以肚脐眼为 圆心顺时针的方向按摩 32 圈,接着换右手按在右下腹,左手按在右 手上按摩 32 圈,这样为一次。 三、游戏:开火车 . 老师讲解游戏方法 全班学生在座位上坐好,游戏时,大家有节奏地鼓掌。教师先起头向 大家说: “我的火车就要开! ”大家齐声问: “往哪开?”教师任意选 一地名说: “往北京开! ”大家又问: “谁来开?”教师任意报一个学 生的名字说: “某某开! ”被叫到名字的同学立即站起来接着说: “我 的火车就要开!”……照此一一进行。如被叫站起来的同学说错了, 或者“卡壳”接不上,就请他表演节目。然后游戏继续进行。 . 学生进行游戏 四、室内活动:击鼓传花 . 教师讲解游戏的名称、方法、要求 2、学生认真听教师讲解 3、试做一次 4、进行游戏 五、复习我们养身之道的方法。 六、总结本课的内容。 七、布置课外作业 . 把今天我们学习的养生之道的方法写成信给爸爸妈妈、爷爷奶 奶。 . 复习已学游戏。 八、师生再见。 精品文档 精品文档 4 4欢迎下载 欢迎您的下载, 资料仅供套考! 致力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合同协议, 策划案计划书,学习资料等等 打造全网一站式需求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vip
zhuifengshaonian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方**

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