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诵读-三字经教案t.docx

  1. 1、本文档共17页,其中可免费阅读6页,需付费100金币后方可阅读剩余内容。
  2. 2、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所产生的收益全部归内容提供方所有。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可选择认领,认领后既往收益都归您。
  3. 3、本文档由用户上传,本站不保证质量和数量令人满意,可能有诸多瑕疵,付费之前,请仔细先通过免费阅读内容等途径辨别内容交易风险。如存在严重挂羊头卖狗肉之情形,可联系本站下载客服投诉处理。
  4. 4、文档侵权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课题三字经第课时课型新授课三维目标正确流利地诵读读出节奏感初步了解三字经教学重点背诵人之初庄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教学难点本段内容的理解课前准备课件教学过程一导入你知道古时候孩子上学学的是那本书吗三字经相关背景介绍一诵读新句教师范读学生倾听教师范读学生跟读指名领读讲解句子人之初庄本善初在这里就是刚出生的时候性就是品性品格德行这句意思是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在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好的善良的性相近习相远近接近类似习习染长期在某种环下养成的习惯这句的意思是本性本来差别不大但是因为后天受到环境的影

课题 《三字经》 第1课时 课型 新授课 三维 目标 .正确流利地诵读,读出节奏感。 .初步了解三字经。 教学重点 背诵“人之初,,庄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苟/、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 教学难点 本段内容的理解。 课前准备 课件 教学过程 一.导入:你知道古时候,孩子上学学的是那本书吗 ?.《三字经》相关背景 介绍. 一.诵读新句 .教师范读,学生倾听。 .教师范读,学生跟读 .指名领读。 ..讲解句子 人之初,,庄本善:初”在这里就是 刚出生的时候",性”就是品性、品格、德 行’这句意思是: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在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好的,善良的。 性相近,习相远。近”接近,类似;习”习染,

文档评论(0)

135****764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5314043333000022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