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史评论(2018年第1期/总第7期).pdf-魏明孔 戴建兵 ;隋福民 执行-2018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 78
  • 0
  • 2021-07-09 发布于四川
  • 魏明孔 戴建兵 ;隋福民 执行
  •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 2018-06-01 出版
  • 举报
  • 版权申诉
合作推广
©本内容由知传链提供

中国经济史评论(2018年第1期/总第7期).pdf-魏明孔 戴建兵 ;隋福民 执行-2018年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1. 1、本内容来自版权合作机构,您在本站购买的阅读使用权仅限于您本人阅读使用,您不得/不能给任何第三方使用,由此造成的一切相关后果本平台保留向您追偿索赔的权利!版权所有,后果自负!
  2. 2、本文档为正版电子图书,虚拟物品付费之后概不接收任何理由退款。
《中国经济史评论》由中国经济史学会主办,内容涉及经济史理论与方法、中国经济史、世界经济史、中外比较经济史诸方面,以及中外经济史论著评论与国外经济史理论评介,专题研究成果述评与国内外经济史研究前沿或研究动态的报道,等等。本书鼓励经济史学者在研究中挖掘新资料、运用新方法、提出新问题,深入剖析历史上诸多经济现象之间的相互关系,注重对经济史重大问题的理论探讨与经济史前沿问题的研究。

编委会主办:中国经济史学会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专题论文中国煤矿业近代转型的外因作用分析陈争平 云妍[1]摘要:中国有悠久的用煤历史和采煤传统,但是直到19世纪末才出现现代性质的煤矿业,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外因起到关键性的作用。随着近代通商口岸的开辟和商业贸易的扩大,以蒸汽为动力、煤炭为燃料的外国商船进入中国主要航线并逐渐占据优势,新式航运需要大量廉价和优质煤炭,为此,在华外商不断勘察内地煤炭资源并游说中国政府采用西式方法采煤。19世纪70年代,在西方势力的持续压力下和中国政府自身用煤的需求下,新式煤矿开始建立。近代新式煤矿引进了西方技术,使得采煤业脱离了传统的手工业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认证主体知传链
IP属地四川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22222403MA16M69T22

相关文档

相关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