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伺服电机维修之编码器调零对位.pdf

西门子伺服电机维修之编码器调零对位.pdf

  1. 1、本文档共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www.PLC 关于西门子伺服电机内置编码器的正确安装方法 一、工作内容 1、 这项技术适用于对德国西门子伺服电机 (型号为 1FT603-1FT613 , 1FK604-1FK610 )内置编码器损坏后的安装、调试,配置的增量型编 码器为德国海德汉公司的ERN 1387.00 1/020, 绝对值编码器为海德汉 公司EQN 1325.001。 2 、 使用工具 公制内六方扳手一套,自制专用工具一个,十字改锥及一 字改锥各一把,梅花改锥6 件套。 3、 可解决的问题 对有故障的西门子伺服电机进行修理或更换损坏的 伺服电机内置编码器,做到修旧利废,节约维修费用。 二、操作方法 www.91HMI.com www.PLC www.PLC 1、该操作方法和一般操作方法的区别 在数控机床配置的西门子数控系统中,驱动电机分主轴电机和伺服电 机两种。当电机定子、转子、轴承有故障或其电机内置编码器损坏时,我 们都需要对编码器拆卸进行修理或更换。对主轴电机来说,更换或安装编 码器只要用专用工具将其安装到相应位置就可以试车了,不需要调整电机 轴或编码器的角度及位置。但对伺服电机来说,则必须按照编码器的安装 要求,严格执行安装步骤。只要安装过程中出一点差错,就会出现编码器 方面的报警而不能起动机床或出现飞车事故,导致电机报废或机械部件损 坏。因此正确安装非常重要。 2 、该项技术的操作步骤 2.1 拆卸损坏的编码器 关掉机床电源,解掉伺服电机的电源电缆及反馈电缆,把电机从机床 1 www.91HMI.com www.PLC 上拆下来放到工作台案上,用内六方扳手去掉电机端盖上的四条螺栓,打 开端盖,先卸下编码器盖,拔下编码器上的插接电缆,用十字改锥卸下支 持盘上的两条小螺丝,用内六方扳手卸出编码器中心孔内的螺栓,然后用 自制专用工具把编码器从电机轴上顶出来。这样第一步工作即告完成。 图1自制专用工具尺寸图 2.2安装海德汉公司ERN1387.001/020或EQN1325.001编码器 2.2.1先安装支持盘 不同型号的电机,其支持盘的外形也不一样,如图2和图3,这由购 www.91HMI.com www.PLC www.PLC 买的备件提供。用4条M2.5*6的小螺丝将支持盘安装到编码器的轴端。注 意事项:确保支持盘面和编码器的底面间距为 5.2mm或 12mm。 1.支持盘 2.编码器 图2 1FT606-1FT613/1FK606-1FK613电机内置编码器的支持盘 2 www.91HMI.com www.PLC 图3 1为1FT603.-04电机内置编码器的支持盘,2为编码器 2.2.2调整电机轴 依据电机的型号,用手转动电机轴,

文档评论(0)

喜宝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