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特种设备作业考试题库及答案第990期.pdfVIP

2022~2023特种设备作业考试题库及答案第990期.pdf

  1. 1、本文档共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2022~2023特种设备作业考试题库及答案

1.按规定,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上必须装设()

A.紧急切断装置

B.爆破片装置

C.安全联锁装置

正确答案:

C

2.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状况等级定为()级,一般每6年检验1次

A.1-2级

B.3级

C.4级

正确答案:

A

3.插腿式叉车具有外伸支腿,货叉位于两支腿之间

正确答案:

正确

4.干簧管通过()来驱动,构成干簧感应器,用以反映非电信号。

A.铁块

B.永磁体

C.非金属体

D.光器件

正确答案:

B

5.定量分析过程试样的分析过程,一般包括()、样品处理、()、计算分析结果四个环节。

正确答案:

(取样)、(测定)

6.清洗发动机时,必须切断电瓶线路

正确答案:

正确

7.申请复审时,持证人员应提交《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原件。

正确答案:

正确

8.1834年美国人玻耳金斯造出了第一台以乙醚为工质的蒸气压缩式制冷机,标志着现代制冷技术的开

始。

正确答案:

错误

9.压力容器按在生产工艺过程的作用原理分为:反应压力容器(代号R)、换热压力容器(代号E)、

分离压力容器(代号S)、储存压力容器(代号C其中球罐代号B)。

正确答案:

正确

10.在荷载作用下,位置和几何形状不能改变的体系,称为几何可变体系。

正确答案:

错误

11.凡持司炉工操作证者都可以上岗操作。

正确答案:

错误

12.()具有重量轻、质地柔软、耐腐蚀、有弹性、能减少冲击的优点。

A.钢丝绳

B.化学纤维绳

C.链条

正确答案:

B

13.凡符合登记发证的压力容器在投入使用前或投用后()内,应当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A.10日

B.20日

C.30日

正确答案:

C

14.新更换的钢丝绳应与原安装的钢丝绳同类型、同规格。()

正确答案:

正确

15.其它部门或行业颁发的与《锅炉水处理监督管理规则》相抵触的规定或文件()

正确答案:

无效

16.安全阀的动作过程为_________。

A.开启—排放—回座—密封

B.开启—回座—密封

C.泄露—开启—密封

D.以上都不是

正确答案:

A

17.钢瓶的充装质量合格而且外观无缺陷就可送出站了。

正确答案:

错误

18.力对物体的作用效应取决于力的三要素,即力的大小、方向和作用点。

正确答案:

正确

19.参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的人员,应向考试机构提交正面免冠照片2张

正确答案:

错误

20.电加热锅炉必须装两个彼此独立的水位表。

正确答案:

错误

21.交班时,当班司机通知接班司机汪某,该车的行车制动效果较差,让汪某送修理车间。因接待任务

紧,汪某驾驶观光车前往游客乘车点,途中突然发现有行人横穿马路,汪某立即减速,鸣号示意行人让

路,行未及时让开,汪某立即踩下行车制动,结果将行人撞到。事故原因分析:()

A.带病作业

B.操作不当

C.超速行驶

D.行人原因

正确答案:

A

22.《固定容规》规定:以水为介质产生蒸汽的压力容器,应当做好水质管理与监督,没有可靠的水处

理措施的()投入运行。

A.一般不得

B.不得

C.不应

正确答案:

B

23.主销内倾角一般不大于30。

正确答案:

错误

24.爆炸反应不完全时,将引起有毒气体含量增加

正确答案:

正确

25.导线两端应有与原理图一致的永久性标志和供连接用的电线接头。()

正确答案:

正确

26.颜色标志不符合GB7144气瓶颜色标志的规定,或严重污损脱落,难以辨认的禁止充装。

正确答案:

正确

27.安全带应高挂低用,不得采用低于腰部水平的系挂方法。

正确答案:

正确

28.沿进入汽车的方向,在载车板适当位置上装有高度为()以上的阻车装置或其他有效阻车装置。

A.20mm;

B.25mm

C.30mm

D.40mm

正确答案:

B

29.物料提升机吊笼不能正常下降的原因是()

正确答案:

断绳保护装置误动作

30.钢瓶中的水分不会造成钢瓶的腐蚀。

正确答案:

错误

31.机动车的制动性能是指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或距离内()的效能

A.立即生效

B.强制停车

C.采取措施

正确答案:

B

32.级锅炉大板梁焊缝的修理不属于锅炉的重大修理。

正确答案:

错误

33.下列哪类

文档评论(0)

177****3106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