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党员干部培训学习感想范例.pptx

对于党员干部培训学习感想范例.pptx

  1. 1、本文档共4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党员干部培训学习感想范例制作人:制作者ppt时间:2024年X月

目录第1章课程介绍

第2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

第3章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

第4章政治素养与能力提升

第5章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

第6章总结与展望

第7章结语

01第1章课程介绍

课程背景党员干部培训学习是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的重要途径。本课程旨在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平台,加强学习内容梳理和实践应用。

课程目标包括道德修养、能力素质等方面提升综合素质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业务水平提升提高责任担当和执行力增强责任意识

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0103自主学习与导师指导相结合02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呼应

每月一次线下实践活动实践应用理论知识

提升实际操作能力每季度一次考核评定检验学习成果

激励学习动力课程安排每周一次线上课程内容丰富多样

便于安排学习时间

总结通过本课程学习,党员干部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责任意识,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

02第2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包括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两大基本原理。辩证唯物主义强调事物的矛盾运动和发展规律,历史唯物主义强调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是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思想。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是站在无产阶级一边,观点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方法是以实践为基础的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

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历史地位传入与发展

马克思主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精神动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010302马克思主义教育是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对党的事业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党员干部的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习方法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理论联系实践、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不断接受新鲜事物的挑战。不断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既要深入研读马克思、恩格斯等经典著作,也要关注当代学者新作,紧跟时代发展。阅读原著与现代著作相结合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影响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理论基础,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马克思主义教育要贯穿党员干部的学习生活,引导他们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03第3章党建工作理论与实践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党的基本路线之一,要求我们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都要迈向现代化。这是推动我国发展的长远目标,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只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

党建工作的监督与检查建立健全党的监督体系加强制度建设明确监督责任,加强监督力量强化组织保障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格执纪问责

贴近群众,了解民情民生亲民0103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解决问题02走进基层,找准矛盾症结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积极解决群众问题

带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学习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争当学习型党员廉洁奉公坚决抵制腐败

爱岗敬业服务人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模范带头时刻维护党的形象

模范遵守党的纪律

持之以恒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党与人民群众的一次密切互动。只有持之以恒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让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真正实现党的群众路线的落地生根。

04第4章政治素养与能力提升

政治理论素养政治理论素养是党员干部必备的重要素质,包括政治信仰与政治定力,以及政治立场与政治情操。政治信仰是党员干部坚定的政治信念,政治定力是在各种诱惑和困难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而政治立场和政治情操则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

领导能力与组织管理领导的审美和情感表现领导艺术领导者在不同情境下的表现方式领导风格组织管理的基本准则组织管理原则组织管理的实际操作手段管理方法

认识风险的能力风险意识0103有效应对风险的方法防范措施02危机时刻的自我保护能力危机意识

难点公共事务处理中的难题

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技巧处理公共事务的实用技能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公共事务处理能力重点公共事务处理的核心要点

涉及的主要工作内容

总结党员干部在政治素养与能力提升的过程中,应注重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强化领导能力与组织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提高公共事务处理能力。只有全面提升各方面素养,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使命,为党和人民服务。

05第5章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

党建工作的实践方法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探索创新实践路径

文档评论(0)

132****2141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版权声明书
用户编号:6031032000000005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