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冀轩化工有限公司LCD、OLED单体及中间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docVIP

河北冀轩化工有限公司LCD、OLED单体及中间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doc

  1. 1、本文档共1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年鞣制、硝染800万张裘皮、加工150万条褥子、6000件皮毛服装及各类皮毛制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PAGE12

衡水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PAGE1

国环评证乙字

国环评证乙字第1220号

河北冀轩化工有限公司

LCD、OLED单体及中间体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

(简写本)

衡水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国环评证乙字第1220号)

目录

TOC\o"1-2"\u1建设项目概况 3

1.1地理位置 3

1.2项目工程概况 3

1.2.3生产工艺情况 3

1.3产业政策及规划相符性分析 4

1.3.1项目建设的产业政策分析 4

1.3.2项目与城市总体规划符合性 5

2区域环境概况 5

2.1环境空气质量 5

2.2地下水质量现状 6

3建设项目环境影响预测及拟采取的主要措施与效果 6

3.1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清况 6

3.2建设项目评价范围内环境保护目标分布情况 7

3.3按环境要素和不同阶段分析项目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测评价结果 8

3.3.1施工期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 8

3.3.2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分析 9

3.4建设项目防护距离情况 11

4公众参与 11

5结论 11

6联系方式 11

6.1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11

6.2评价单位联系方式 12

年鞣制、硝染800万张裘皮、加工150万条褥子、6000件皮毛服装及各类皮毛制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PAGE11

衡水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1建设项目概况

1.1地理位置

拟建项目位于阜城县工业区,顺达路以北、通达路南侧,恒通大街以西。厂址中心点坐标东经116°10'53.14",北纬37°53'9.07"。

厂址北邻通达路,路北为规划工业用地;西侧为石东化工有限公司,南侧为德润昌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东侧隔大成树脂有限公司为阜城县看守所。

距离最近敏感点为厂址东侧约92米的阜城县公安局看守所,其次为恒通大街东侧,距离厂址320米的八里屯村,除此以外距离其它村庄的距离均在1000米以外。厂址周围无水源地、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环境敏感点。

1.2项目工程概况

1.2.1建设项目名称、性质、建设单位

(1)项目名称:LCD、OLED单体及中间体项目

(2)项目性质:新建,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业(行业代码:26)

(3)工程投资:总投资为1200万元。环保投资总计42.2万元,占总投资的3.52%。

(4)产品方案及生产规模:年产LCD、OLED单体及中间体10吨。

(5)劳动定员与工作制度:全厂职工定员30人,三班工作制,班工作8小时,全年工作日300天,年生产时间为7200小时。

(8)建设时限:预计投产日期2014年9月

1.2.2建设内容

项目为新建项目,厂址现为空地,所有基础设施均为新建。主要包括生产车间、科研楼、办公楼、库房及锅炉房等。

1.2.3生产工艺情况

本项目产品为OLED及LCD用中间体及单体系列产品,产品主要结构类似,但分子量及化学式存在一定差异。其中中间体为离子液体,单体为经结晶提纯后的晶体。

1.2.3.1中间体生产工艺

该类反应均是以N烷基咪唑及酰胺类为主要原料进行咪唑的烷基化反应,得到1-烷基3-酰胺基氯化咪唑,即LCD及OLED单体成分,中间体即所得产品为离子液体,不进行提纯结晶,直接以混合物形式灌装入桶,作为产品出售。

1.2.3.2单体生产工艺

对于部分产品,根据客户要求,需进行提纯、结晶后,以晶体的形式出售,其生产工艺流程如下:

加料:200L搪瓷釜内加入N-丙基咪唑82kg,氯乙酰胺93kg,打开搅拌,密封好釜口,蒸气加热溶解(约70度)压力0.2MPA。保持70±5度保温搅拌2小时。

控温:停止蒸汽加热,排空夹层内剩余蒸汽,分三批加入氯化钾。加毕,开蒸汽加热,夹层压力0.2mpa,保持70℃±5℃继续反应3小时,降至50℃,离心分离无机盐,重复3遍,确保无机盐全部分离,液体降温至35℃。

醇析:另一搪瓷釜内加入400L无水乙醇,将上步制备的产物搅拌下滴加离心后的液体,析出大量固体,开循环冷水温度降至20℃,保持1小时,离心脱除乙醇。

干燥:固体入双椎干燥器内干燥。干燥好的产品直接进行包装。根据中试结果,理论产量为197kg,收率>97%。

无机盐和无水乙醇回收套用。套用3-5次后,乙醇打入回收釜,进行蒸馏提纯后再使用。

1.3产业政策及规划相符性分析

1.3.1项目建设的产业政策分析

⑴项目建设的产业政策分析

经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订)、国家工信部发布的《部分工业行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指导目录(20

文档评论(0)

134****9594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