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ppt.pptx

  1. 1、本文档共2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目录/CONTENTS;第一章;考察国家、民族、政党等特定人群的精神,大致可分为两层意思:;探析中国共产党精神,更多侧重于从精神状态意义上来认识中国共产党精神世界;党的精神状态最为积极活跃、主观能动作用发挥得最为充分的时候,也是党的精神世界最为饱满充实的时候;不堪压迫屈辱的中国人从十月革命取得的划时代胜利中,看到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革命精神的巨大威力,从此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引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精神旗帜。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不仅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忠实传人,也是马克思主义者革命精神的忠实传人。;1919年爆发的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五四运动,成为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由此产生的伟大五四精神,不仅进一步发展了近代以来的革命奋斗精神,也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的重要来源。;在历史已经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条件下,我们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精神以及其他先进革命精神等,都脱离不了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研究;第二章;精神是作为精神主体的人独有的东西;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培育铸就;;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及代表性成员磨砺锻造;有普通党员,如张思德、雷锋、王杰等;有党的干部,如方志敏、焦裕禄、孔繁森等;甚至还有为我们党工作的外国共产党员,如白求恩等。他们是成千上万包括牺牲了的共产党员及先进人物的代表,以他们名字命名的精神,如“革命不是为着发财”“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等,已经超出名字本身的意义,成为中国共产党及全体成员精神追求的崇高境界。;中国共产党武装力量锤炼养成;人民军队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参加国家建设,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和参与创造了抗美援朝精神、老西藏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九八抗洪精神、新时代硬骨头精神等,为中国共产党精神发展作出了新的重大贡献。;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孕育形成;中国共产党倡导激发生成;中国共产党以自己的政治主张、坚定意志、模范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引领着夺取战争胜利的正确方向,成为夺取战争胜利的民族先锋和中流砥柱。;第三章;精神不能脱离主体而单独存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构建同样不能脱离其主体发展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文档评论(0)

小吖頭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