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C92F8003单片机的轻量级太阳能车载空气净化器的设计.doc

基于SC92F8003单片机的轻量级太阳能车载空气净化器的设计.doc

  1. 1、本文档共60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原创力文档(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PAGE

基于SC92F8003单片机的轻量级太阳能车载空气净化器的设计

摘要:近年来,伴随着城市工业和经济的发展,空气中的污染问题日渐突出,空气质量受到了人们越来越严密的关注。由于汽车室内的装饰材料等含有甲醛、苯、TVOC等有机污染物超标,使得汽车室内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病毒、有毒化学物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近期有很多研究表明汽车室内往往存在着甲醛、苯、TVOC等有机污染物超标的情况,对人体造成了尤为严重的伤害。目前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方法以空气净化器为主,空气净化器被广泛应用,是一种国际公认的方法。本文采用目前主流的空气净化技术及高效率的太阳能充电技术设计的一种综合型设计。

本文开发设计的轻量级太阳能车载空气净化器,利用了模块结构理念设计,运用MPPT和锂电池充电技术对本系统进行供电,采用气体传感器技术,采集汽车室内的空气质量数据,利用高速MCU赛元微单片机作为中央理器,通过中央理器控制负离子发生器释放负离子来对汽车室内的空气进行净化。首先,联合系统设计需要,采用了赛元微单片机中的SC92F8003作为系统中央处理器,并且对气体传感器等模块结构的需求进行选型,完成系统基本方案的设计;其次,对系统的电路部分分模块结构进行初步设计,主要包括电源电能转化模块、气体传感器模块、风机驱动控制模块、负离子净化模块以及人机交互模块等,并进行PCB样板的设计;再次,对系统的软件部分进行初步设计,在完成模块选型和硬件电路初步设计的基础上,介绍系统软件主要程序功能;最后,运用了实物软硬件结合模块结构化调试的方式,进行系统软硬件的调试工作。本设计开发的轻量级太阳能车载空气净化器具有环保、节能、可视化、及其价格亲民等特点。在本设计开发与研究阐明,轻量级太阳能车载空气净化器计思路符合工程设计和市场需求。

关键词:车载,负离子,太阳能,空气净化器

DesignoflightweightsolarcarairpurifierbasedonSC92F8003

Abstract:Inrecentyears,withthedevelopmentofurbanindustryandeconomy,theproblemofairpollutionisbecomingmoreandmoreprominent,andairqualityhasbeenpaidmoreandmoreattention.Becausethedecorationmaterialsinthecarinteriorcontainformaldehyde,benzene,TVOCandotherorganicpollutantsbeyondthestandard,thedust,bacteria,virusesandtoxicchemicalsintheairinsidethecarendangerpeople'shealth.Alotofrecentstudieshaveshownthatthereareoftenexcessiveorganicpollutantssuchasformaldehyde,benzene,TVOCandsooninautomobileinteriors,whichcauseparticularlyseriousinjuriestohumanbody.Atpresent,themainmethodstoimproveindoorairqualityareairpurifiers,whicharewidelyusedandrecognizedinternationally.Thispaperadoptsthecurrentmainstreamairpurificationtechnologyandhighefficiencysolarenergychargingtechnologydesignofacomprehensivedesign.

Inthispaper,developmentanddesignoflightweightsolarcarairpurifier,usingtheconceptofmodularstructuredesign,usingtheMPPTandlithiumbatterytechnologyforpowersupply,thissystemUSESthegassensortec

文档评论(0)

181****2496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